目前日期文章:201106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很幸運,有個不喜歡做菜又常宣稱不懂做菜的婆婆,據她那“不笑”的兒子證實,餐桌上確實總有沒煮熟的馬鈴薯、被烤得乾硬的魚排啦、硬到和弟妹拿來當彈珠的豆子啦…公公也說,婆婆學做菜是近十年才開始的。電視上的美食頻道是婆婆現在的最愛,如何花最少時間,做出能餵飽二十人的大桌菜是她的目標…欸,不用做給公公吃嗎?不用喔,我那好命的婆婆,因為不能吃任何麵食,所以和公公各煮各的,你退休我也退休,兩人自己照顧自己!

我一樣超級討厭把時間花在廚房,因此,每次家族聚會,就是我和婆婆互相交流食譜的時間,簡易又賣相不差的菜色是我們的上選。

只不過,我們總不能鬧雙胞啊!所以婆婆抄我的菜絕對只會在她和她朋友的聚會上出現;我抄她的菜,當然也只會在我家的飯桌上,大家都心照不宣,小心避開會導致相互較量的危險。

, , , , ,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IMG_0102.JPG  

第一次看見桑樹是在德州當時承租的公寓前有棵大樹從盛夏到初春在我每天上下學必經的路上,卻從沒發現有何特別之處直到隔年春末樹上開始結綠綠的桑椹然後轉紅轉黑才確定那棵就是桑樹那時好興奮啊站在樹下就吃起來吃不完轉進公寓兜著便當盒摘得滿手殷紅哪知放水沖洗後灰塵般細小的蟲全浮上來胃裡一陣翻騰害我再也吃不下去了那時年年搬家逐便宜公寓而居沒再看過桑樹

搬來這老房子後院子裡似乎有幾棵樹很眼熟雖然還不到結果季節我還是跟女兒們透露:「那些好像是桑椹樹喔會有黑黑的果子。」果真六月一到滿樹的桑椹多到採不完有一棵甚至是白色的那時我還不知道桑椹的英文怎麼說隨口告訴女兒那是黑莓black berry我那完全不懂植物的老公也沒糾正我害我在婆家出糗mulberry 才是正解

, ,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嚴選好文>

喜歡數學的孩子不多吧怎樣讓小孩對數學有興趣呢這是美國教育一直很重視的問題老外不喜歡強迫學習不僅父母如此老師也不例外總覺得能吸引小孩主動學習的教育才能深植孩子的心跟學生間的戰鬥才能減少輕鬆有趣的學習才走得長遠

因此美國小孩的回家功課不多頂多花一小時有時還完全沒有每天孩子上學期待的是看到好朋友喜歡的老師以及放學後的社團活動小學時的社團種類較少老師開學時會發通知也會特別建議興趣相近的學生參加所以家長能得到充分的社團訊息但是中學以後就不同了中學以後的孩子被學校視為得完全獨立不需要家長大小事都管想參加社團的話請自己看公布欄自己找同好參加學校每星期五有個時段讓大家輪流嚐試各種社團活動喜歡的人課後可以留下不喜歡就算了

, , , , ,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最近收到一份禮物當然不是送我的啦整天在家的家庭主婦沒啥社交圈會被送禮的自然是努力外出打拼的老公囉!但這份超貴重的禮物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搜尋如何使用還外加花錢買工具甚至氣到想乾脆丟掉算了送個禮物居然讓收禮者雞飛狗跳簡直是令人驚嚇的大禮啊

就是這隻大火腿西班牙來的Redondo Iglesias Serrano Ham

DSCN2128.JPG  

, ,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DSCN9267.JPG  去年在飯店背字典!

一早看網路報才驚覺美國年度拼字比賽已經開始了前天第一回合從電腦筆試改為統一由主考官宣讀字彙考生作答題目從五十字抽選一半計分改成只考二十五字而且全數計分昨天是第二和第三回合每人上台拼一字然後算出前四十到五十名參加第四回合的準決賽牽牽去年就是在這時被刷下來的不過之後就完全是輕鬆的免費旅遊啦

去年的全國拼字比賽選在首府DC的凱悅飯店今年則選在馬里蘭州國家海港的蓋洛飯店會議中心Gaylord Resort and Convention Center at National Harbor),感覺高級很多耶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