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這裡上文也有字數限制 被迫得分成上下集 抱歉啦

              聖誕節總算過了但是學校還沒開學所以餘溫還在,我照樣得比平常多煮兩餐,沒啥時間上網,而且,還要準備把才佈置一個月的聖誕裝飾全都再收起來

            其實拆裝聖誕不是我討厭的討厭的是禮物

            小孩還很小的時候我們住在大學的宿舍裡兩房一廳沒有聖誕樹但是我把撿來的燈串掛滿介於廚房和客廳的入口很像餐館裡的珠簾燈一開七彩小燈閃閃發亮女兒在裡面穿進穿出從她的笑容裡就可以看到過節的喜悅

            窮留學生不時興互相送禮所以小孩的禮物都是父母準備的我的女兒大概擁有全宿舍最多的禮物因為精心的媽媽,會把一年份的女兒民生用品分成兩次給她聖誕節和生日衣服襪子鞋子牙刷牙膏餐具組故事書文具和一包糖果一包餅乾還有一份玩具是的真正的禮物就是那份玩具和一小包的糖果餅乾可是拿從前留下來用過的包裝紙小心包好的民生用品,加上還很漂亮的舊緞帶,足夠讓女兒享受拆好多禮物的樂趣小孩的快樂很容易就此點燃

            脫離學生族進入上班族以後鄰居的財力在第一年聖誕節就嚇了我們一跳他們送來兩大份玩具給兩個女兒外加一張聖誕卡我在萬分驚訝中把一份原先要給學校老師的巧克力送他們完全沒準備的歉意寫在臉上

            隔年早早準備好一份包裝美麗的香皂禮盒想說今年就不會太失禮了吧沒想到門鈴一響這次對方送來四份禮物分送我們夫妻和兩個女兒還又附上一張卡片我們的香皂禮盒相對地非常窮酸而且還沒有卡片

            這個我心裡有很多委屈鄰居朋友也是台灣來的夫妻還沒小孩兩人都在上班可是我們只有一人上班每年得這樣禮物競爭怎麼負擔得起啊聖誕節像從前那樣給自己小孩驚喜不就夠了嗎不需要扯上大人吧還有卡片美國的卡片天殺的貴一張卡片可以抵三盒廉價巧克力我今年就讓女兒塗鴉了一張心意到了不夠嗎

            答案很驚人,不夠。因為聖誕過後我們收到鄰居郵寄的謝卡謝謝我們送的禮盒這也太多禮了吧我覺得沉重非常

            從此以後禮物的預算不再只有給自己的孩子還得重重加上鄰居朋友老師至於同學我還是僅止於貢獻一大包糖果給女兒班上開同樂會送每個小朋友小禮物和卡片就等中國新年再說吧

            嫁給洋人以後才過感恩節就聽老美在唉聲嘆氣:「又要買禮物囉討厭討厭啊!」

            我當時想買就是了名單列下來一次給他解決可是跟他去逛了幾次街我開始大感吃不消老美買禮物不是去禮物部門挑個禮盒就算了而是得視每個收禮人的喜好選禮一進百貨公司大門的禮盒絕對不能買因為收禮者一眼就知道從哪來的價錢多少送禮應以稀奇為貴

            所以古董店啦有歐洲公婆族裔的商家才是上選;他的兒子們呢當然是電腦科技產品再來就是兩個姪女兩位秘書還有朋友鄰居…這麼多人,預算多少啊?公婆兒子每人一百其他每人五十總共一千美金跑不掉

            我們兩個就互免了吧女兒的禮物我會解決。」

            可是也要有我送給小女生的禮物啊然後還有聖誕老公公給的…」

            放心我都準備好了。」

            妳準備什麼?」

            就是新衣服啊聖誕老公公就送糖果餅乾和手套小小的剛好可以塞進聖誕襪。」

            沒有玩具啊美國小孩一定要送玩具衣服不算禮物啦!」

            我有準備拼圖故事書和著色本。」

            要是我收到那種禮物會去撞牆開學就沒臉見同學了!」

            玩具最討厭了玩沒兩天就丟一邊我會存一點錢到她們的戶頭我們小時候收到紅包全都交爸媽放銀行耶!」

            她們是美國小孩啊!」

            好吧洋大爺要花錢就讓他花吧!「說好我們兩個今年互免喔不缺什麼對不對?」

            其實這些開銷已經讓家裡失血太多賢慧的妻子當然自願放棄禮物相對地也希望洋大爺別跟我要禮他的配額省得才多

            搞完禮物接下來就是為聖誕節當天帶什麼菜去婆家傷腦筋了聖誕節就像我們的新年每年小孩都攜家帶眷回父母家團聚婆婆得準備多少飯菜想起來就可憐我們住的不遠開車半小時吧所以準備一兩道菜還不至於在車程中壞掉對同樣是主婦的我來說,要去白吃別人煮的菜罪惡感很深耶結果嘿嘿其他美國媳婦不僅空手到吃完也不用收桌子洗碗還好我沒兒子以後當上女兒孩子的外婆做起來應該會甘願一些

            公婆不僅得伺候大家流水席吃一整天還得準備禮物尤其給孫子的禮物是像上菜一樣一道道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