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孫子先排排坐每人收到一個有禮金糖果卡片的小禮袋兩個女兒以為就是這樣了正想起身擁抱爺爺奶奶給個親吻沒想到奶奶再各送上一包禮物幾本附項鍊的故事書女兒們打開書看起來奶奶又遞上另一份禮姊妹驚訝地叫出來兩輛一模一樣甚至顏色也完全相同的芭比車子嘴巴還沒合攏又各拿到一個芭比的房間玩具組和廚房玩具組

            其他孫子因為都上高中大學了有的還已婚全都拿到三百元現金;剛拿到駕照的孫子多兩百;兒子女兒媳婦女婿打個折每人一百初初估算一下婆家聖誕節的禮物花費高達美金四千元乖乖美國經濟成長的口號是消費消費有消費才有成長以後萬一不幸有個正港的美國女婿美國媳婦美國孫子負擔真的很大耶

            公婆那一代其實和在台灣長大的我們這一代都很可憐小時候沒享受過富裕的生活老了不習慣揮霍全都貢獻給子女和孫輩

            新洋人鄰居年紀比我們大子女都沒住一起去年也是送來四份大禮好在我們今年除了兩份小禮以外還加上一張五十元的禮劵感覺上差強人意但是這樣彼此未免失禮都得持續成長的送禮作風,快要讓人笑不出來了!其實第一年大家互送餅乾的情形,可能還比較溫馨。

            說起來,我們的付出和回收差不多。扣掉公婆給的現金,差別在,好像被強迫送孩子八百美金的玩具或禮劵,玩具免不了會重複,禮劵呢?更討厭!還得特地去指定地方消費。

            聖誕節討厭就在這裡送禮收禮作客難道大家不覺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