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公民得通過一項歷史和英語能力的面試在美國唸過書的人都知道學校在各式各樣的考試前都會發一張Study Guide準備提要”,讓大家知道要考些什麼有些提要就乾脆把題庫完整列出只要會上面那些考題就沒問題了這個公民考試就是如此可以上網列印題庫雖然面試的時候用的是英文但是題庫卻是各大語言都有當然包括中文

            我在考試前多方探聽都說很簡單保證過關考的就是題庫裡面的題目好吧既然連廚子工人來美依親的老父老母都能過那我還緊張什麼是不用緊張但是還是得看一下書吧總不能破紀錄成了口耳相傳中第一個考不過的老中

            所以我開始用功考題沒想像中容易初次看過至少三分之一完全沒概念什麼樣的題目呢比如美國政府有幾個部門哪幾個誰有宣戰的權限憲法哪年通過憲法前十條修正案叫什麼第一條修正案說什麼獨立宣言的精神在哪裡誰是獨立宣言的主筆總統是由誰選出來的?解放宣言講些什麼?當然啦還有時事題誰是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你們州的州長是誰參議員是誰?…等等更多難題我說了大概有三分之一就是三十題得背

            我當然不要老公小孩來考我這樣會大大失了面子沒人在家的時候我才一點點地背先在陌生的題目前打勾背了一次自考一次還是不對的再打一個勾然後去問老公時事題的答案

            還好老公是美國人不會笑我不知道錢尼怎麼拼或是不知道參議員的名字

            然後好戲上場了家裡每個人都好奇考題是什麼也好奇老媽的進度興致勃勃要考我硬問了我幾題剛開始還好答案很短的我還能應付到了後來答案很長的我就開始張冠李戴了

            妳說的是人權宣言的第一條不是獨立宣言的精神!」

            哎喲好討厭喔都是那些有什麼什麼的自由很容易搞混耶!」

            獨立宣言很短只是宣告美國人享有和英國人同等的權利不是她們的殖民地…」

            我想起來了是那個人民生而平等有生活自由和追求快樂的權利很好笑耶你們連追求快樂的權利都要很正式地寫出來喔?」

            沒錯美國人就是這麼直接可愛追求快樂很重要啊如果人生無法追求快樂那還有什麼目標可言正經一點說其實是人民可以擁有私有財擁有土地追求個人幸福不是皇家的奴才

            可是我們說的是自由平等博愛比你們高一個層次!」我大有文化大國訕笑小家碧玉之勢

            「哈,那是1790年法國大革命的口號,你們大喇喇地抄人家的!我們的獨立宣言完全是自己的1776年就有了你們這些所謂文化古國最愛搞口號什麼事搞個口號就變成攻不破的聖旨逼人民得遵守我們的獨立宣言不過就是一張紙連憲法也不是永遠不能推翻。」

            好吧我知道不該提起這類我也不懂的議題

            考試果然很簡單簡單到只有簡答題那些要背很多條文的題目都沒考考官從電腦列印好的一堆題目裡隨機抽一張考題總共十題一題題問答對六題就過關了然後要唸一題考題給考官聽看看你的英文發音再寫一個簡單句看看你能不能寫英文那句聽寫題太簡單了就不說啦

            嗯,良心話,還是得用功一下喔,免得你的運氣不好,被抽問到的都是答案很長的條文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