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今天上市了


封面當然早就定了很巧地跟多數朋友的喜好一致就是那幅色筆的款式

這個色筆啊在這次票選的過程中讓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大家對它有多種稱呼有人叫彩色鉛筆有人叫色鉛筆最多人直接叫鉛筆還有人說是蠟筆我記得從前上學時說的是色筆啊直接明瞭符合許多中文名詞兩個字的原則什麼時候多出這麼多種稱呼變得如此長

好啦反正最後主編中意的就是色筆那款背景的天空代表自由鉛筆代表上學寫字其中有一支有美國國旗的樣式,表示是美國的學校,簡單大方

書中的主角牽牽喜歡哪一款呢不愧是我女兒跟我一樣喜歡公告欄那款因為充滿她上學的回憶色筆是她的第二選擇

其實公告欄還有一位愛好者就是大姐只是她循私最後把票投給自己女兒畫的校車

校車是我外甥女畫的當時因為想讓出版社撤掉自由女神可是只是批評沒有建設性的意見總是不好的溝通方式所以我臨時請外甥女幫忙校車從窗口飛出的各科符號美國地圖和白色背景是我的建議外甥女也很厲害幾個小時就畫好了,美國地圖還畫成國旗圖樣。主編很喜歡說很適合當書裡的內頁可惜時間不夠內頁已經定稿了

公告欄和象徵美國國旗的紅白條紋都是美編朋友幾小時的創意我非常喜歡公告欄裡放上牽牽的圖畫紅白紋那款感覺很醒目搶眼這兩幅只是草圖字體顏色照片都能更換只是不合出版社的意思最後都沒用上主編認為我和牽牽的角度都是很主觀的作者取向很自然地希望選用對我們富有紀念意義的公告欄可是這本書不再是日記也不是遊學記這本書走的是教育路線

至於最早被出版社選用的自由女神呢遭到我們全家的極力反對也許台灣覺得美國的教育很自由這也是主編的解釋自由到小學生可以在自由女神上做創意畫上太陽書包和鉛筆可是對凱和女兒這些美國人來說有點嚇一跳他們覺得是塗鴉在代表美國的自由女神像上塗鴉絕對不是幽默是開了一場不合時宜的玩笑別人要做可以一笑置之自己的書問題太嚴重了!真要的話,就完全手繪,不是在照片上添加幾筆,然後全書談的還得是輕鬆的話題。

自由女神給的自由還是有限度的很令人玩味吧

我前陣子剛拿到美國公民宣誓後得到一面美國國旗突然心血來潮:「找那個移民官在國旗上簽個名吧!」

拜託國旗代表國家不能在上面簽名啦妳忘了妳的自由女神了嗎?」

看來,我還是拿捏不好美國所謂的自由,不管善意或惡意,代表國家的象徵都是神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