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啊 今天終於收到書了
不好意思耶 這陣子都在 打書 謝謝大家耐心看我的廣告 
欸 還是乖乖回來做菜吧



加點變化的美國食物 

其實多數人對吃還是很保守,美國人也一樣,願意勇敢嘗試不同國家飲食者總是少數,所以,如果想請老美來家裡吃頓飯,厚道一點的考量就是,得擺出一些美國菜

            身為老外,在異地總有一些好處做不好美國菜沒人會嫌妳隨便做盤中國菜,老美就大呼神奇,如果做道有點中國風的西洋菜,那妳簡直就算廚師級了我這個喜歡自己瞎搞的廚娘,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封做很會做菜的topnotch,頂尖人物

            這些被我混血的代表作,多半是因為時勢冰箱裡沒有A料,當然只能換B料啦還有就是很主觀的偏好我就不信加C料不好效果居然都不差,要是運氣好,偶爾被讚美過頭,接下來的發展就像骨牌效應,每次都想變一下,擋都擋不住了

 生菜沙拉

            沙拉是最容易變化的,既然吃過放小橘子或是梨子的花樣,那麼各式各樣的水果都能加進去囉草莓的色澤多美奇異果也不差芒果更有東方色彩加了水果之後的生菜沙拉,真的秀色許多

            葡萄乾核果在美國的沙拉裡很普遍,那麼就把葡萄乾換成其他水果乾,像是蔓越莓小藍莓或是杏桃,越新奇越好,請客嘛,客人的聊天話題當然是從食物開始,讓人好奇的食物才不會冷場

            我喜歡最後在生菜沙拉上灑上厚厚一層各色起司,刨得越細的絲看起來越誘人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是美式正餐的主食之一,最常被擺出來的是馬鈴薯泥或是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泥有現成的粉狀包,注入開水就好,頂多加上不同香料和起司,能變化的不多,我常做的是馬鈴薯沙拉

            這道變形馬鈴薯沙拉,其實不是我的發明很小的時候,記得母親做過,她把馬鈴薯切丁煮熟,拌入美乃滋切碎的水煮蛋削皮切丁的蘋果灑點醋鹽和黑胡椒,就完工啦有什麼特別嗎特別之處在於,看起來和馬鈴薯同樣乳白的蘋果,入口後卻脆甜多汁,客人驚喜之情溢於言表:「喔,妳加了什麼啊?」美國人嗜甜,真是一點也不錯

            每次都做同樣的菜請同一批客人,難保不被人吃膩下次再做這道沙拉時,就變換加入綠色的甜豆,英文叫sweet peas,或是黃色的玉米粒鳳梨丁紅色的假蟹肉,還可以更前衛一點,加入切碎的金鉤蝦,那種曬乾的我們用來做油飯或是爆香的蝦干,不是蝦米或蝦皮喔,我曾在西方超市見過,但是後來又消失了

 

提拉米蘇

            院子裡有好幾棵桑椹樹,每到六月就有吃不完的桑椹,我和女兒們吃膩了,打成果汁煮成果醬,還是消耗不完送給鄰居時,鄰居委婉告訴我,有幾根樹枝長到她家院子了,她正想把它們鉅掉我懂,是真的長太多了

            可是,要我不利用,看著這些天然食物爛掉,實在很怕遭天譴所以,我翻出食譜,做提拉米蘇!別抬舉我,我就做過這麼一次,雖不難做,但是材料很特別,得花功夫去找,像是那種叫ladyfingers的小鬆餅,還有巧克力口味的白蘭地做起司蛋糕的奶油乳酪cream cheese、酸奶油sour cream、鮮奶油whipping creamespresso咖啡。還有呢剛做好的酒味和咖啡都很香濃,擺了一陣子後,風味就沒那麼好了,也就是說,這道點心不能太早做,可是當天做又很趕,所以宴客經驗就這麼一次,沒有下次了。

這次主要是想把院子裡的桑椹派上用場,提拉米蘇食譜上美麗的紅莓,被我換成紫黑的桑椹,再把完工後的提拉米蘇切成小塊放進小蛋糕紙杯裡,上面點綴幾片院子裡新摘的薄荷葉我懶得種菜,但是這些不知是前人種的還是野生的桑椹和薄荷,被我放進菜色之後,在客人眼裡的我,又晉升到勤勞農婦的等級

            吾家後院的自生蔬菜,還有劍竹筍、韭菜、茴香dill和金針,除了金針太少,沒拿來作過菜以外,其他都深獲好評老一輩的美國人跟我們一樣很勤儉,看到年輕人會這樣利用野味,多少會嘉獎幾句,喔,好在我還沒丟到台灣女人的臉   

 

這是台灣的劍竹筍 看看比例 比美國的大好多



這就是我們家後院的劍竹筍了 撥好以後只有手指那麼粗 唉 沒魚 蝦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