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生活單調除非是資本雄厚的上流份子,假日可以揹球桿打高爾夫拖船去海邊度假,或是開個高級宴會,一般百姓的休閒就是逛街看電影上館子而已懶的出門外面又是大晴天的話為了不辜負老天的美意有些人會把家裡不用的雜物搬出來曬太陽當場在院子裡擺個攤辦起舊物拍賣

 

            剛來這裡的時候是窮留學生還沒買車除了吃的食物一定得去店裡買以外用的物品要不能免則免真有需要又借不到時買舊貨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記得有一次因為不好意思老跟房東借吸塵器看看屋外的大好陽光臨時決定去碰碰運氣買一支掃把吧於是走出公寓門口的三十八街半我打算朝左街數多的方向直走,等走累了,再過街走回來,這種直線單方向走法,對我這路癡,可以擔保不會迷路。

 

此種假日休閒不趕時間又沒進度,端的愜意,沿路觀看舊貨順便跟洋人打招呼,也算是一種逛街,只是,怎麼沒人賣掃把呢?可能這種非常重要的必需品,大家得留著打掃用吧,況且新的也不貴,有誰會想到有買主呢?可是為著出發前的任務,我居然厚起臉皮,直接跟主人問有沒有掃把要賣?

 

反正事情習慣就成自然,問到後來,可以既不吞吐,還能開個“原來大家都如此賢慧”的玩笑!好在走到五十街終於買到一支美金一元的掃把把柄還夾著一個美式的畚斗那種沒有長柄得蹲下來掃進垃圾的畚斗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孩拿著掃把和畚斗獨自再走十多條街回家那種畫面想來實在可笑,活像個掃街婦

 

多年後畢業搬家,我也辦起舊貨拍賣,賺了八十多元美金,可是很勞民哪,大熱天哪裡都不能去,只能照看那些連自己都覺得丟臉不想留的舊東西!送人比較快嗎?好像是,但是賣給願意花錢,以後會珍惜的人,好像比硬送給不需要的朋友好,捐給慈善機關呢?也可以啦,還能省税,只是,自己不會開車,沒辦法搬到慈善機構。

 

又過了幾年當了小孩口齒都比大人伶俐的媽以後我決定今年來機會教育一下家裡兩個童工,誘惑她們辦舊物拍賣,回收舊物兼賺零用錢!賣什麼呢?玩具、衣服、童書是大宗,看看場面不夠大,我又搬出太小的腳踏車、舊型印表機、掃描機和傳真機,可是聲勢還是敵不過對街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他們光小孩的衣服就擺了四大長桌!

 

那天是小鎮的年度水密桃節,正值八月中,天氣很熱,許多路人來來去去都沒成交,這種像擺地攤的工作,對大人來說有些尷尬,對門鄰居大概也有同感,只丟小孩出來顧攤,我很厚臉皮地誘惑:

 

「媽媽去搬椅子給妳們坐,順便拿水給妳們喝吧!」女兒小,一下子就中計了,只說,要趕快回來喔!

 

我躲進門,慢慢把椅子拖到門口,從窗口探看她們,還不錯嘛,好像有人買東西了,等慢慢倒了壺水,客人都走後,我才出去。

 

「有收穫啦?」

 

「對啊,媽媽妳一走就有人來買東西了,而且是最大的東西,腳踏車!」

 

「喔,賣多少?」

 

「他問可不可以賣三元,我說好吧。」定價是五元,賣得超便宜!

 

「沒關係,有賣掉就好。」

 

等了半天,還是乏人問津,我又藉口:「我覺得啊,大家看妳們小孩在賣東西,比較會來買,看來我還是不要在這裡好。」

 

「好啊,媽媽妳可以先進去休息一下。」

 

噢,有女如此,實在汗顏!可是,面子問題還是戰勝一切,我又混進屋了!當然也是沒閒著,切了一盤水果拿出去給童工吃。「啊!又賣掉東西了!」

 

「對啊,有人來買書,一本書二十五分,賣了三本,還有衣服和天竺鼠的籠子,總共賺七塊半,我和妹妹各分一半。」

 

「媽媽,我有好多錢耶!」妹妹從我事先幫她們準備的錢包裡拿出一堆零錢和幾張紙鈔,很開心地數:「Five and a quarter.  That’s $5.25!」

 

已經中午了大半天才賺十塊半很辛苦耶我弄了幾個三明治要她們輪流進屋吃換我顧攤這樣賣東西其實也能訓練膽量我和女兒們從不太好意思跟路人打招呼到遠遠看到人就說你好還能跟客人推銷東西

 

妳的小孩好可愛啊這頂帽子送她。」反正雜物趕快清掉家裡也可以美觀一點妹妹呢乾脆轉起發條玩具拿出粉筆在地上印字如此又多賣一些最後賺了二十三元

 

可以收攤去逛水蜜桃節啦!」

 

「所以我們每人可以花七塊錢,剩下兩元…」姊姊說。

 

「就給妳們吧!」我好像很大方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