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夜看CNN新聞的時候都看到那個很酷的技術叫做hologram主播把另一名在別城的記者叫到面前觀眾可以看到一個彩色立體的女記者影像跟主播一問一答手勢動作完全同步播出

 

            真是酷極了那是什麼東西啊維基百科把它翻做全像攝影”,CNN解釋說是用許多台特殊相機拍攝女記者各個面向然後把紀錄下來的光波透過雷射技術顯像出來…嗯,還是聽的霧煞煞沒關係我在當晚拍了幾張照片錯過的朋友現在可以來欣賞一下

 

            CNN當晚不僅用hologram讓大家看到記者也拍攝到整個立體白宮以及騰空浮現的參議院席次圖主播笑稱是電台的新玩具隔天又搞笑地表演彈指把自己變不見又變回來的噱頭有酸葡萄心裡的媒體同業則斥為超級無聊insanity因為派記者出去就是去別處採訪讓觀眾可以看到主播台之外的實地場景這樣把記者的光影叫回來看起來真是恐怖horrendous

 

            我倒不覺得耶人本來就該有開闊胸襟勇於接納新事物是有點噱頭可是刺激創造力也非壞事何必太過拘泥於陳規不知變通呢正如此次選戰給民眾的震撼就在於希望無處不在”,美國仍然是一個最能包容不吝給予機會的年輕國家許多記者主播們在宣布完結果後都語聲哽咽,種族問題總算有機會獲得改善。

 

 

            選舉終於結束了我們這個鄉下小鎮的報紙當天半夜也很有效率地把頭條放上網路電子報:“第四十七任美國總統出爐了!”瞎密凱和我都笑的要死連我這個老外都知道寫錯啦是第四十四任不是四十七真的是敗給這些小城記者難道這就是Palin說的small town value

 

說到小鎮雖然馬里蘭州有高達百分六十之投給勝選的歐巴馬我住的這個被視為很傳統保守的小鎮卻只有百分之四十二投給他美國地圖一攤開,屬於共和黨的紅色區域還是佔多數,民主黨的支持者只在人口密集的大城。怪不得四年前貼著Kerry競選牌的我家門口會被丟雞蛋,信箱被撞斷,連屍體都不翼而飛,院子裡還被免費送上Bush今年我有些猶豫,住在共和黨的地盤上已經很危險了,還膽敢支持黑人!可是不跟勇敢的老公站一邊,好像也很殘忍,只好任他在車上、門上繼續貼歐巴馬。好在情況不太糟,只有信箱被寫髒話,還有那張貼在門上的Obama競選牌在大雨天無故掉下來,濕了一大片。

 

今年是我第一次投票,依我容易緊張的個性,這次照例抓著凱問他投票規則,好在州政府早在一個月前就寄來圖文並茂的說明,凱說,別緊張啦,現場的老太太會抓著妳的手一步步教妳。

 

當天學校不用上課,兩個女兒很興奮地跟著我們,眼尖的大女兒問:「媽媽妳幹麻帶相機?」

 

「找機會照相啊,如果人很多,可以拍到盛況。」那個電視上不是都在報,好多地方預先投票也得排八小時嗎?

 

結果,停車場大概五輛車吧,凱很紳士地開門讓我先進,哇,沒有隊伍啊!根本不用排隊!還沒等我轉頭讓凱先示範,工作人員就問我名字、住址,然後給我一張晶片卡,另一名工作人員則領我去投票機前,要我把卡插入,聽到滴一聲就離開了。

 

接下來呢?我看著螢幕發呆,螢幕上問我要換成大字體或是…我忘了,好像都不用吧!可是沒有不用的那一格啊!我想了兩秒,兩個女兒站在我後面躁動,按繼續看看吧,可是用什麼按呢?沒有光筆啊!我側頭看了一下機器左右,用手指嗎?只能這樣了!

 

還好,也到了下一頁,我開始覺得自己很蠢!好不容易回答完所有問題,網頁列出所有選項結果,要我確認,然後吐出卡片。凱已經等在那裡很久了,一名工作人員幫我收走卡片。

 

「媽媽妳怎麼那麼慢啊?叔叔已經等很久了!」

 

「我就是不知道用什麼按啊!」

 

唉,我的初體驗總是很可笑!不過也算達到任務啦,不僅我,連女兒們都各拿到一張“I voted”的貼紙。

 

其實美國對總統大選一向冷淡投票率一直到了近年才超過五十今年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百分之六十四投票率比起其他國家的百分之八九十實在低很多老美似乎不太關心政治或是說他們對政府很放心或是很灰心

 

總之人民做了他們能盡的義務現在就看新政府如何改善現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