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大家感恩節愉快 這個 布希pardon了一隻火雞 可是明天他還是會吃火雞大餐啊 照樣有火雞要倒大霉 好無聊的"赦免"傳統

wait.jpg 

這幅名為等待的畫作出於外甥女之手不是上次那位幫我的新書畫超可愛的校車封面那位喔是也會畫圖的大妹的女兒又禎剛以這幅畫拿到雲林縣美術比賽入選

 

            這是幅水墨畫所以用的是國畫的長軸裱褙乍看之下以為是西式水彩真不好意思喔我連中西畫都分不清

 

            猜得出背景在哪裡嗎很有名我家那個很不同凡響的洋番也知道是台南孔廟去年拜訪過我一看就大叫出來因為我的相機裡有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不是我很會拍而是外甥女在拍的時候大妹看到了趕快叫我趁機學樣也拍了一張不過我的技術還是太差拍到了旁邊另一位在跟阿嬤聊天的人一幅非常有意境的等待取景到我手裡變成午後”,說白一點變成開講”!請用台語發音聊天的意思

tainan1s.JPG

 

            等待取的應該是等想等的人回家多了點滄桑的意味等的人不是少婦而是老嫗,這真是更加悽涼了十九年前我在台灣跟前夫拍婚紗照的時候年輕前衛的攝影師也要我拍這樣一張照片在台北的林安泰古厝,以手支頤,頷首坐於門檻上…攝影師要我眼神憂鬱哀怨一點,非常詭異!即使一向不信邪的我,還是覺得有點背,被我拒絕了!只不過,仍躲不過日後的命運作弄。

 

            來介紹一下外甥女吧,她今年高二,很勇敢地排除熱門科系選唸美術班,父母都很支持,實在幸福得很。我去年回台灣時,跟她要了好多幅畫,看一下吧!

vase1s.JPG  

 

喔,藍色花瓶這幅上次介紹過了,另外兩幅是送給女兒們的小熊,可愛極了!還有這幅台灣鄉村景緻,凱說很傳神,很像美國頂頂有名,專門畫市井小民的Edward Hopper的畫風。據外甥女說,那幅確實是仿名家之作,不是她自己構的圖,凱還真有見識!

bear1s.JPG 

bear2s.JPG 

street1s.JPG 

 

下面 兩幅是專門送我的粉彩畫,很棒吧?真希望她的時間多一點,繼續畫完我跟她的約定。

star1s.jpg 

star2s.jpg 

 

            然後,我也手癢了,現一下醜。

try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