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ks07.JPG 


感恩節晚餐

 

每年呢有幾個大節一定要去公婆家復活節感恩節和聖誕節婆婆的生日很靠近復活節公公的生日很靠近感恩節所以我老公和那幫弟妹們,為了省事,會心照不宣地順便把生日禮物帶去過節。哈,這對中國人來說,似乎有些不孝,不過,我反正可以用老外當藉口,再說他們也沒長媳之說,正好樂得輕鬆。

 

            母親節呢也很重要可是凱都只在網上訂花送去他說才跟復活節距離一個月啊又要大費周章辦家庭聚會對年老的父母或是必須工作養家的子女都很吃力以重視小家庭為原則嘛少一點大家庭聚會對家人間的感情才有助益,還是少見面為上吧!真好,再少掉一個去應酬的節日。

 

            父親節啊就更免談了因為老美父親的地位實在很低沒有威嚴不說還常自嘲健在就好什麼都別送好在近幾年總有孫子高中畢業,邀請眾人來慶祝寶貝兒子高中畢業的同時就順手把父親節禮物奉上省得操心如何送禮

grad4.JPG 

 

            先看看今年的聖誕節趴踢吧原本自告奮勇,想幫已經七十六高齡婆婆的忙,建議來我們家辦聖誕結果婆婆還是以兩個小姑都會回家為由謝絕省去我的掛心,也好啦,否則光是佈置家裡內外打掃購物想到就要發瘋

 

            佈置什麼呢?聖誕樹、燈和擺飾,而且與年俱增,每年擺出來再收回去,簡直沒事找自己的麻煩嘛!那麼食物呢?還好不是感恩節,不需要坐下來的正式晚餐,可以只準備一些點心食物。

 

            看到最上面那張感恩節的場面,那些不能放洗碗機的藍花盤子了嗎?還有那些和盤子相襯的黃色餐巾,當場我就手軟啦!

 

            記得每到過節,學校老師要女兒們寫作文時總會要求她們寫自家過聖誕節的傳統習俗我開始老搞不懂什麼傳統啊不就是吃和拆禮物嗎經過正宗老美老公指點才知道每家似乎都有一些經年累月逐漸約定俗成的過節習慣他們會叫這些做tradition

xmas07-5c.JPG 

 

            婆家過聖誕節的傳統是什麼呢就是桌上一定有一道菜meat balls不喜歡做菜的婆婆某年在超市買了一大袋冷凍肉丸按照指示把配料家進去煮了一大鍋居然大受歡迎每年都被指名要那道菜大家也會開玩笑說吃肉丸的節又到了

 

            還有一道馬鈴薯丸tater tots緣起跟肉丸相同婆婆也是每年都買一大袋冷凍馬鈴薯丸來烤簡單又好吃,後來也成了我懶惰時的晚餐料理。凱說婆婆是小孩長大離家後才開始學做菜的小時候他們家的魚排總烤得黑焦咬下去牙齒都會斷掉豆子煮到硬地可以拿來當彈珠彈掉別人的眼珠他和一樣好吃的弟弟常常在晚餐時刻晃到隔壁黑媽媽家黑媽媽很喜歡他們因為自己女兒們都不愛吃她做的菜可是這兩個小兄弟超級捧場話說遠了重點是凱幾乎是黑媽媽養大的,而婆婆的兩道聖誕大菜居然都是冷凍食品

 

            主菜呢就是三明治啦小餐包夾火雞肉豬肉或牛肉片旁邊有醬料自己塗有青菜自己夾這些肉片婆婆也不諱言火雞肉是感恩節沒吃完冷凍起來的豬肉牛肉片是超市買來的還有什麼吃食呢就是很多很多各式的巧克力和餅乾糖果過節嘛重點不在吃是聯絡感情啊

 

            剛開始幾年我本著不能空手到的中國美德總會刻意帶幾道菜去炒米粉壽司年糕蘆筍火腿捲啦都帶過至少自己吃起來過癮一點嘛可是呢捧場的總是只有自家人加上吃了婆婆的菜五十年的公公其他弟妹和姪輩對沒看過的食物頂多只嚐一口所以今年我才會發懶乾脆帶fondue水果沾巧克力醬沒想到居然成了當天最紅的菜色

 

            那天我還帶了泡菜不是我做的啦是凱跟韓國理髮院的老闆娘買的下場呢跟往年一樣還是只有我們自家人和公公捧場

 

            好吧說過聖誕節的重點不在吃是聯絡感情,嗯,還有還有拆禮物兄弟姊妹間很早就彼此同意不互相送禮省事一些送禮的對象只限父母和甥姪他們才是主角

 

            不過經年累月下來這些甥姪都上了高中大學有各自的喜好最想要的就是現金所以呢像中國人包紅包一樣送張夾帶鈔票的卡片就是最好的禮物會有禮物可拆的只剩我家那兩個小女生了小女生也會長大禮物的體積也漸漸變小朝薄薄的現金邁進來看一下去年和今年的對比

xmas07-2.JPG


xmas08-7.JPG 

           
趴踢的最後就是聯絡感情了這對我來說最無聊英文畢竟不是我的語言平常在家跟老公女兒瞎扯文法錯誤不會被笑可是到了公共場所若非必要我不常開口總是那個聽人扯淡的聽眾常常聽到昏昏欲睡哈欠連連還不能看錶說是最痛苦的折磨一點也不為過

 

            好在趴踢嘛可以起來走走吃點零嘴跟婆婆家的蘇格蘭狗玩玩或是跟女兒小聲講講話多少能混掉一些時間

 

            混到大家聊夠了有人建議玩點遊戲或是音樂就比較好玩了什麼遊戲呢聽說早年玩比手畫腳是主軸還好我沒碰上否則叫我在眾人面前醜態百出,不如先斃了我吧我碰上的遊戲還好就是西洋棋我不會所以也沒人會找我下Trivial Pursuit像是益智問答,以分組比賽的方式知道答案的搶答我反正就當人頭同樣不知答案的人不會只有我

easter07.JPG 

 

            今年呢我們家終於買了Wii帶去婆家後搶去其他遊戲的光芒成了紅人幾乎是被搶著玩的我得努力制止女兒和凱霸佔讓別人有機會玩一下

xmas08-5.JPG 

 

            不過公婆們還是鍾情於樂器公公拿出小喇叭當音樂老師的小姑拉小提琴姪女吹黑管,還硬拉了凱鋼琴伴奏其實也挺好玩的可惜女兒們沒帶長笛否則也可以現一下

xmas08-1.JPG

看到沒 凱在彈的那台鋼琴 是他八歲時家人買給他的 還在耶 真令人懷念

 

            老美幾乎每個人都可以玩上一種樂器凱的弟弟和大兒子會彈吉他每次聚會總能聽他們彈上幾首,有音樂的趴踢感覺真棒。

grad1.JPG 

 

結論是什麼呢?我覺得,老美真是個愛表現的民族,想生存得有一計之長,即使是在趴踢的時候,得要會說能演會吹,否則沒人會注意到你!這是個殘酷的事實。再者,美國人趴踢的穿著也還好嘛,並沒有特別打扮,好家常喔!還是因為,這只是家庭聚會?

xmas07-3.JPG

 

那麼,另一個感想:參加過的趴踢裡,最沒有最讓我難忘的呢?有喔,有那麼一次,可是我這輩子,是不太可能有的啦!為什麼呢?賣個關子,下次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