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是投稿居家網站點下去)的文章 感覺跟我這個部落格風格不搭 不過 也是我寫的啊 就捧個場吧


sharp1.JPG 

記得小時候,常有小販開著貨車,從擴音器放出“磨菜刀,磨剪刀喔!”那個“喔”還拉得很長,讓媽媽們聽到來得及把菜刀拿出去磨利一點。這種小貨車其實也不普遍,沒這種小貨車的地方怎麼辦呢?家庭主婦們通常在洗碗槽下面放一塊平滑的磨刀石,有的年代久遠,就像是祖傳的鵝卵石;有的呢?像是買來的、切割地有稜有角的長方石,有不同的粗細兩面。

可是,已經二十一世紀了,沒有酷一點、像是現代人用的磨刀工具嗎?

            當然有囉,這種看起來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居然可以用來磨菜刀,也能磨剪刀喔!

            來看一下怎麼用吧,安全起見,得先把刀平放,用磨刀器的缺口在沾濕的刀口上,來回慢慢摩擦十次以上,就好啦!試用一下,如果不夠銳利,再多磨幾下。


sharp2.JPG

            剪刀呢?比較複雜,要這樣插進去磨。

sharp3.JPG 

            效果怎樣呢?還好啦,當然沒有舊時有人服務好,也沒有直接用磨刀石乾脆,但是感覺上很跟得上潮流,心情很好。是也有電動的磨刀器啦,可是要價相當於台幣八千左右,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