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gif 

還是把跟合約有關的部分刪去吧 即使是暗示都不太好 唉 小錢也是錢 乖乖聽話吧

其實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六月初就知道了可是好事多磨主編只傳了封email大陸對美國學校是這樣教孩子的簡體字版權有興趣並告知當初簽訂的合約裡提到出版社對該書有所有想得到的權利也就是說我不能有任何異議有通知我就該感謝啦

            我當然回了一封非常謙卑兼感謝萬分的信希望兩邊的協商早點定案

然後就開始作夢啦,大陸耶,多少人啊?能賣出去很多本吧?第一刷印幾本呢?要是有二刷三刷,那我是不是每次都可以再領一筆版税?既然被相中這本,我還有另外兩本耶,也算同系列啊,也許也能出簡體字版喔!天啊,那我以後就坐家裡收版稅就好啦!

第一個月沒消息,嘿,該不會沒談成吧?唉,就說我的運氣沒那麼好唄!寫email去問主編嗎?不要吧,反倒擺低身價,很猴急的樣子。

第二個月還是沒消息幸好我除了老公和兩個女兒之外還沒透露給其他人要是沒談成卻早早自己宣傳出去,豈不丟臉

            又過了幾天,八月底,寫著簡體字版權主旨的email加了RE寄來,我手指交叉,佛祖基督各唸了一遍…打開,談成啦!內文很短,說版稅收入得和出版社對分,最後是美金這般若干抱歉合約中禁止我透露任何內容,反正別替我高興數字小到大家會覺得不可思議剛好和初版時拿到的版税差不多也就是說,無名小卒想靠寫書賺錢一個月至少得寫一本,而且這本還得出簡體字版,才能有新進(以下刪去.......)

            好吧既然自稱愛好寫作就別敗漏自己竟然頗嗜銅臭。可是其他問題怎麼都沒提啊?像是簽幾年約啦?初版印幾本?再版怎麼分之類的?我終究還是厚下臉皮去問了。

答案很快就傳來,很慘,(以下刪去.......)

聽起來很糟!不過主編說,已經很好了,從沒談過這麼高的價碼喔!是嗎?很難想像還有可能更低!主編又說,即使約訂得很嚴,限定大陸只能(以下刪去.......),誰有本領查得出來?雙方都心知肚明啦!

這就是我的天大好消息,心願,還是不要太大才不會失望。

喔,再阿Q一點宣傳一下,封面會不一樣喔,那感覺上就像另一本書啦,希望我會喜歡。那要多久才會面世呢?現在不是快十月了嗎?不知道耶,等吧,繼續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