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離婚的時候前夫要求互相換回各自的金飾所以當初給他的金飾在我這而他給我的金飾在他那物歸原主

            說起來也不算是他給我或是我給他因為當時他大學延畢所以結婚時根本沒正職送我的金飾是他媽媽出的錢我呢雖然已經工作三年但是三年的薪水多半給他補習申請學校外加出國得準備的資金零頭還得拿來買他的結婚西裝棉被結婚照等必備禮需要給他的金飾最後也變成由我娘家負擔結婚戒指居然都要由各自的父母出錢真是丟臉至極

            因為要申請留學,雖然還沒結婚我的戶口早遷到他家了然後就開始了一段前婆婆拖延婚事的戲碼說是我大妹剛嫁所以我得等半年免得沖喜再來啊前夫剛好二十九歲所以婚事不宜弄到我媽一直問難不成他們家不想辦婚禮就此了結嗎於是憂心忡忡地打了條一兩重的金項鍊把前夫請來拐彎抹角催婚

            好不容易前婆婆終於要帶我去選金飾媽媽告誡選金手鐶啊別選手鍊手鐶比較重可惜一山還比一山高我哪有選擇權!前婆婆買了兩條店裡最細最短的手鍊外加一條也很細的項鍊,原因是我太瘦小了粗重首飾不適合我所有金飾最後加一加不到一兩為了怕結婚當天難堪前婆婆還借我她自己的首飾囑咐婚後一定要還

            這麼久的醜事了記它幹麻敢情很小心眼厚所以這不是本篇的重點重點是凱說的很多事最後會回頭收尾”。討厭的金飾在離婚後全數奉還母親花大錢給前夫的金飾也依樣收回我好像成了贏家

好吧那事情收尾了嗎在我心裡不算因為每次在首飾盒看到那些原本屬於前夫的金飾就很反感曾經想過以後女兒結婚去翻個時新的樣式送她們吧或是送未來女婿也行只不過美國這裡不流行純金搞不好奉送了珠寶店純金,卻還要付打造的工錢那讓年輕人以後自己上店裡選現有的樣式不更快

可是怎麼處理這些金飾呢我當然沒呆到想要送現在的老公現在金價不是正好嗎我想賣掉去哪賣呢近期內不可能回台灣所以只能在美國想辦法美國當舖氣氛怪異我不敢進去價錢也最差中國城的呢超過我開車的技術範圍網路嗎我才不放心把黃澄澄的金子寄去夢想對方會依約寄錢來那怎麼辦呢事情就繼續懸宕

直到上星期我收到一張赤粉色的傳單說是有家收購黃金的公司巡迴收購到我們小鎮把各種金屬首飾帶去,就能當場估價當場換錢我很心動不過得先說服凱開車帶我去

有免費早餐喔!」我對著被我勒令減肥的他誘惑

他們不會給很多啦!」說的是估價會很低

就當作有個底價吧要是很低當然不賣啊!」很好奇能賣多少

我是喜歡做功課的人當然已經問過我媽了得到的答案是包括所有戒指和項鍊她的買價不到三萬台幣,好像大約二兩多吧,記不太得了,可是當時金價低

二兩重有多重?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一百公克,3.2盎司。我再請凱幫我拿去他辦公室秤信件的機器秤重,「1.4盎司。」怎麼差這麼多?凱說,「秤信機器不見得準因為不精細。」可是也沒辦法了那麼現在金價多少咧我上網查到的數字是一盎司一千美金左右,比起十多年前的四百美金,增值超過一倍半,跟四十年前的四十美金比起來,更是歷史新高。

那就去估價看看吧

吸金公司借了一家飯店的會議室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坐了不只三十人長長的桌前有三位工作人員所謂早餐呢只有甜甜圈是甜甜圈中間挖出來的donut holes甜甜洞

咖啡都被喝光了。」凱嘀咕

他一向耐不住等待的性子這種坐在成排摺疊式鐵椅的枯候對他來說大概比進當舖難堪吧我開始後悔逼他帶我來連書或是雜誌都沒有再來呢千萬別碰到熟人啊不過來者目的皆同熟人又如何

三名工作人員做的是登錄動作填寫個人聯絡資料和首飾數量這次收購的金屬包括金銀

登錄完後繼續等等布簾後的估價人員算出金額然後再討論是否願意成交其實整個過程大約一小時不算太久

要是只給三四百我們馬上就走。」凱說那當然我心裡想的是一千以上能有一千四最好因為前面秤重是一點四盎司現在金價每盎司一千美金,我媽記憶中的二兩可能不太準,所以有一千美金就算不賠了。

右後方的客人拿到兩百元左右和前面的女客聊起來:「我覺得不錯我才買一百九拿到兩百多。」

我也是啊我買了三百多他們給我五百。」

真的嗎這些老美的金飾多半是14K頂多18K就有這樣的價錢我心中的量尺悄悄上升輪到我們了戴著眼鏡身材不高的工作人員坐下秀出估價單

妳的金飾呢22K我們願意付$894加上此次活動的百分之十優惠卷加價到$983。」

其實開價沒有我想像中離譜只不過22K的說法讓我頓時發火!“It’s 24K!我直視老美估價員的淺褐眼睛應該帶點怒意吧他前面幾件交易都沒被質問過完全輕易成交這是第一次碰到釘子那老美有點嚇到支吾說:「沒有黃金是完全純的總要加其他金屬否則會太軟。」

我的就是純金!」我雖然個子小小,可是強硬起來有夠嚇人的!

那我再去請檢驗師重新檢驗一次也許有誤。」

他匆匆走回布簾後我的胸口還在劇烈起伏凱說:「他講的沒錯不可能完全純金。」

我瞪他一眼,「可是我們台灣賣的都是999純金!」

估價員又出來了這次他亮出的數字多了一百$1,080。「抱歉,我們的機器測不出24K,但是可以看出妳的金飾是最高等級,就以24K的價錢給妳吧。」

我說:「你還沒告訴我所有金飾的重量是多少?」

40 pennyweights.”啥?

How many ounces?”我問。

Two ounces.凱說:「是兩盎司。」然後凱反問:「所以你們每盎司只給現在市價的一半我們拿的可是999純金耶!」凱把我告訴他的術語亮出來!

估價員應該知道999這術語,眼睛閃了一下,拿出筆來,又說:「因為我們得付熔掉金飾的工錢然後也得賺錢啊當然不可能給市價不過這樣吧為了誠意給你$1,180怎麼樣?」

又加了一百我有些動搖可是想到總重是兩盎司就等於我們只拿到每盎司$550的價錢差太多了吧我轉向凱

凱說:「妳決定是妳的東西。」接著又改用中文跟我說:「妳如果不喜歡可以看地方,再看…」估價員看我們用外語交談有些吃驚又問

妳心裡的底價是多少?」

兩個男人全盯向我我低下頭,嘆口氣,:「一千五。」不想開天價給對方覺得在耍無賴也不想開太低平白被人在背後恥笑

估價員說:「我可以幫妳打電話問看看但是絕對不可能給這個數字請等一下。」

我問凱:「你覺得怎樣?」

感覺上他們很想買妳的金飾不管最後給怎樣的價碼即使不成交應該也不難再找到願意出同樣價錢的人所以任何決定都好。」

我覺得這通電話至少會再加一點。」

沒錯電話那頭給的價錢是一千四!好像美國一個電視猜箱遊戲,每到一個關卡,主持人就會電話詢問出碼要調高還是降低。「可以嗎如果願意請在這裡簽名這是我們最後可以給的價錢了還是你們需要時間考慮看看?你可以留著我們的巡迴購買地點和時間表,不過金價有起有跌不保證下次再來還會拿到這個價錢喔!」

我們再想看看。」凱說

沒問題考慮好立刻叫我。」

要嗎?」

我不知道都好。」凱說

今天的動機純粹是想解決掉上次婚姻的遺物因緣際會碰到金價上漲也許就這樣吧,跟母親當年的買價比起來,四萬六,已經賺了五成,完事的感覺比較重要

離過婚或是和男女朋友分手的看倌啊別猶豫了快去變賣金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