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ct-9[1].jpg 

被老公騙去看了一部恐怖片也不能說是恐怖片啦應該算是異形科幻片那種人物造形非常噁心的外星人片要是事先看到海報我是絕對不會去的但是當時聽老公宣傳那是一部他早就很想看可是卻完全忘記的片子,現在居然在我家附近那個破爛戲院上演啦評價非常高據說劇情緊湊到讓情緒無法轉換看完會想馬上重頭再看一遍的片子

 老公的宣傳讓我完全不做二想馬上跟他去看結果好大一段故事都是一隻眼藏在他手臂後看完的因為非常血腥

 好看嗎好看跟一般的科幻異形片不同的地方是這裡的英雄不是人類是外星人算是很關鍵的救星不是大人而是外星人小孩那個面目猙獰全身鱷魚皮嘴上好幾條蛇狀器官的異形

district-9-1.jpg 

 可是他們相較於人類算是比較高等的物種,只因為一次外太空意外被困在地球二十年輾轉繁衍出上百萬異口人類為了便於管理把他們隔離在南非的第九禁區,過著完全失序的生活看起來就像被遺棄的災區搶劫屠殺無限繁殖的異口終於讓人類決定把他們再移居他處

 故事以拍紀錄片的手法為主軸,有點像討論幽浮的歷史紀錄片,給人近似真實的錯覺。主角是報導遷移異形行動的記者,有著南非英國腔的英文,乍看不怎麼起眼,但是看到後來,卻因他散發的勇敢和不屈的精神而讓人著迷,尤其是那對綠眼珠。

district-9-wikus-alien[1].jpg 

 屬於反派角色的是政府當局,挾著為人類的安全考量,封殺記者和異形,阻擋異形返回星球的舉動,穿插居中牟利的南非土著。構想來自南非1948-1994年種族隔離政策時,隔離黑人的第六禁區,原本只是一部實驗電影,片中的製片Sharlto Copley,卻變成此片的男主角,開啟他的演員生涯。

 結局當然不會太悽慘啦,不過,還是留給大家去欣賞吧!凱預言,絕對有續集。

 電影片名就叫第九禁區”,District 9香港翻做D-9異形禁區”,十一月份將在台灣上映,先來看一下影片介紹吧。

district-9-2009080503461805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