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克邦首頁文>

其實可以號稱是修好了啦翻開舊照從去年六月十四日徒手扳下第一塊舊瓷磚到現在整個工程超過半年凱說這是他在這間房子親手修好的第三間浴室啦家裡總共四間衛浴他已經修好三間另外那間其實早在一年前因為水管結冰而拆光,不幸被漏水的主浴室中途插隊,希望明年可以順利繼續整修工程

 來看一下整修前後的照片這是早已漏水卻找不出原因的舊浴室,看起來不難看啊!還可以稱得上好看耶!可是看到了嗎?玻璃門左下方的牆壁有水漬(延伸閱讀 - 跟房子一起變老)

shower2.JPG 

 然後被發狠的老公拆到只剩木框注意一下右邊的古董馬桶和我很恨的管子據說是排氣用的什麼意思呢比方說你想開罐頭只開一個洞裡面的東西倒不出來得開兩個洞所以馬桶想沖水只有廢水管不行得要有另一條排氣管水才沖得掉那個排氣管排的是什麼氣咧說文雅一點沼氣”。可是管子怎麼有腐蝕痕跡和燻黑的樣子呢?我也不知道,每次看到就覺得很噁心

bath1.JPG  

 淋浴間外面原本是drywall,就是用來做室內隔間的牆。凱自覺對釘這種牆沒信心,改用他拿手的木頭。一條條有凹凸槽的木頭釘上去以後,變這樣,質感高很多吧!我趁機要他把旁邊的沼氣管想辦法遮起來,然後咧,古董馬桶也換掉吧,誰會想坐古董馬桶呢?

bathsep16.JPG 

 接下來就是很專業的防水工程(有興趣請至"主浴室整修-防水工程),凱一切照書來,廠商說要怎麼做他就照做。這期間,我們看了許多電視上修房子的節目,居然都是錯誤示範;還有朋友剛付大筆鈔票找人蓋浴室,也偷捷徑,怎麼這樣呢?想信任專業,可是你找的可能不是專業!就像我家這間主浴室,也是專業包商要價兩萬美金做的,還是漏水!所以說,充實知識很重要,別傻傻被騙。

 再來是貼瓷磚,歷經網路偏方的丁字架慘劇後(二度災難 - 救命啊! ),凱決定改用他比較熟悉的杉木。杉木真是太美了!我美言兩句之餘,沒忘了趁勢請他釘一個杉木椅架,可以放進淋浴間,擺洗髮精、香皂啦,或是坐著享受蒸汽浴也行…坳是坳到了啦,可是還不知何時能兌現。

tileoct7.JPG  

tileoct6.JPG  

dec4.JPG 

 最後就是上色啦,到底要染木還是直接上漆?面對原本應該是橄欖綠,可是結果卻酷似大便色的新瓷磚,(天啊!大便色!)我們交戰很久,終於決定不逃避,就漆上大便色吧!色卡上的名字叫“卡其色”。另兩面牆呢?也被我疲勞轟炸成功,硬把凱想要的紫灰換成我要的磚色,但不是我要的暗橘,因為這老兄到了油漆行突然耍賴,臨時要求改成粉橘,就變成這樣啦!我稱之為南瓜色。

10bath2.JPG 

dec2.JPG 

decbath3.JPG 

 拖了半年多的浴室終於修好,像買了打折新衣一樣,雖然過季了還是讓人興奮。凱說:「那個古董洗臉台,冷熱水分離,實在很不方便,要不要乾脆換掉?」啥?從前聽過一個原本只是要擦桌子,最後卻整理整間屋子的笑話;我家原本只是重做淋浴間,後來重漆整間浴室,現在又要換掉洗臉台?

 「雙槽的很貴耶!除非你用杉木自己釘一個!算了吧,先修已經被你挖一個大洞的廚房吧,要不還有樓下的洗衣間,修了一年了耶!」

 「如果買個便宜的呢?我有個客戶是廚櫃家具商,說不定有退貨。」

 「嗯,這樣的好康會輪到我們嗎?」

 也許是天公疼好人,也許是上天憐憫老公工作辛苦,那位客戶竟然要送我們耶!也不算是送啦,說來話長,因為我家老公是做慈善事業的!﹙記得換上齜牙咧嘴狀﹚多年前幫這位客戶打官司時,沒收客戶的錢,老公說,客戶的太太癌症去世,墓地卻不依合約蓋一張椅子供他日後回來悼念,實在太不講人情了,所以官司雖然打贏,哪還收哀家的錢呢?當時我面帶笑容,全力褒獎他的善意,心裡卻咒罵怎麼有這種好心的律師!難怪得自己修房子!

 不過老公永遠是對的!他總說,做過的事會回頭收尾。他從前做的好事,竟然有了回報,真是奇蹟!

 我問:「那我可以選樣式嗎?」我真是小人!小婦人。

 可以客戶說後天去他公司訂做。」 

 訂做天啊我可以像電視上那樣選喜歡的樣式和顏色材料喔?」

 對啊!」

 那我要花崗岩洗臉台!」

 不行那太貴了雖然人家要送可是也不能任意凱油很不好意思只能選中等價位的。」

 好各位看倌相信我說的話了吧我老公是做慈善事業的也別抱怨啦至少他還沒拒收大禮中等價位總比自己釘省事很多我還是非常非常高興這個大禮再兩個禮拜就到了送到之後凱最快一個週末可以裝上…欸,那客戶怎麼沒免費安裝啊當然有啦可是這老兄婉謝了,原因是不想欠客戶太多

 唉那就再多等等吧也許月底就可以放新照片上來囉請大家拭目以待

P.S. 來打個廣告有沒有人要買這兩個洗臉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