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dec2.JPG

由於老公在這個小鎮工作超過二十五年各行各業的客戶很多想買什麼其實都有客戶能找不過呢跟朋友交關其實不會比較順利這點中西皆同不用我贅述所以這家全鎮最有名的訂做家具店雖然就在老公辦公室旁邊可是我們從來沒進去過

 今天是來訂做免費的洗臉台不對老公特別交代他這個月都在趕這位客戶的新案要是客戶沒送的話他寄出去的帳單差不多美金一千五所以說兩方私相收受避開山姆大叔的税算是互惠一場只不過我絕對不能把客戶名字公開其實在這裡嚷嚷已經讓老公很不安心了

 管他沒人會去檢舉我們吧

 說是全鎮最有名的家具商因為景氣的關係裡面的售貨小姐只剩兩名老闆穿著很輕鬆的紅色休閒衫跟穿西裝的凱和套裝的我成了強烈對比不過經驗告訴我盛裝會讓對方覺得慎重看重此約會的感覺算是比較懂禮貌的行為老闆是主人年紀也比我們大,輕裝就不會有不禮貌之嫌

 老闆先對老公的幫忙一再道謝然後說盡量選喜歡的樣式別客氣老公選了櫻桃木但是樣式挑了簡單的傳統型兩個洗臉台下各有一個雙門櫃中間加三個抽屜,沒啥特別。櫃門也是傳統樣式中間是浮起的面板raised panel然後把手呢挑了個最便宜的雙圈形鎳把

 老闆皺皺眉:「確定嗎我說過了挑最喜歡的不用客氣!」我悄悄高興一下是啊就等你這句話

 沒有客氣我這人很古板喜歡傳統樣式。」討厭,他是很古板!

 那洗臉盆呢有兩種一種是架在台面上一種是嵌在台面下我個人覺得嵌在台面下比較好清理不會有污垢在洗臉盆周圍妳說呢老闆居然轉向我因為我從進門到現在都沒發表意見這在美國是不可能的老美的女主人永遠是決定家裡擺飾的掌權者況且美國女人都很多話

 我抬頭看凱他行前諄諄告誡別選最貴的中等價位是能選的最高等級可是眼前價格標示的數字超小名目又多我看不清楚,要是只單就老闆的發問我深有同感馬上回答:「我也覺得嵌在台面下應該比較好清理。」

 我問對人了吧女人怎麼可能沒意見再來就是台面材質花崗岩不錯缺點是週邊的back splash無法一體成形所以得跟台面分開基本上呢就是用黏膠貼牢但是這種合成石可以一體成形甚至跟洗臉台間是完全沒接縫的妳看雖然洗臉盆是乳白色台面有花崗岩似的花紋但製作時一次鑄造顏色是烤上去的!」

 哇我喜歡而且不是老公不准的花崗岩!「好啊就選這種。」

 台面有許多不同紋路和顏色怎樣才跟你們的浴室相配我就不懂了得問我兒子。」

 老闆的兒子也在店裡上班看來是家族企業兒子知道我們的浴室主色是橘色建議乳白有淺褐紋路的台面配上白色洗臉盆然後又建議一種抽屜打開後輕輕一推就會慢慢關合的新功能嘿嘿我都順水推舟地要了

 整個洗臉台你們要單件家具的樣式還是直接鎖在牆上,像是訂做,無法移動的款式?」

 直接鎖那種就好。」老公很快接話沒讓我有機會繼續狠敲

 那麼和地面的接縫想要有點變化嗎像是中間有圓弧切角,還是其他花樣?」

 我想要有腳的感覺像這款但是不必用這麼大的球。」雖然老公不准我要貴的樣式但是我還是看了不少圖片少了腳真的比較難看

 真謝謝你們的幫忙。」老公趁我還想繼續要求前趕緊告辭

 上了車後,我說:「我覺得櫃門和抽屜間應該要有一些裝飾啊像我們門框那樣的回文和溝槽。」

 不行啦妳知道妳要的那種洗臉台材質很貴耶,好像比花崗岩還貴,店裡看到只有一個洗臉台的就要五百多美金加上櫻桃木櫃整個洗臉台少說也要兩千也許客戶是製造商拿到的價錢便宜一些但是總不能比我幫他做的案子貴吧!」

 「可是你客氣到連客戶要給的台面樣板都不要,害我記不得材質的名字,你記得嗎?」

 「噯,我也忘了…」

 我瞪他一眼,算了!轉移指責我的焦點成功,就算達到我的目的了!更何況,現在只要等別人幫你做,自己不用勞心勞力,已經很幸福啦!先來看看半年來整修浴室的材料費有多少吧。

 我的美國時間比較多,可以很無聊地把厚厚一疊的收據按時間排序,算出總金額。答案是多少呢?美金兩千六,差不多台幣八萬三,不包括以後洗臉台要買的水龍頭和其他小零件。

浴室10bath2.JPG 

 兩千六裡面粗略的項目如下:

 瓷磚 $646

 木料 $630

 水電管線 $565

 杉木及釉料 $228

 電工裝 fuse boxes $310

 油漆 $128

 雜費 $130

 所以說,木頭最貴!看到了嗎?木料加上杉木,幾乎佔掉一半費用,如果可以像前屋主那樣用隔間牆dry wall替代,就能省下一大筆開銷,只是得小心別買到大陸貨,聽說有毒氣。

 其實呢,除了給電工的三百一,其他的人工費完全省下,感覺上也不會太貴啦,前年全家回台的機票就超過美金四千!隨便一趟美國境內的小旅行也可能花掉這個數字,而且水過無痕,不像整修好的房子,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辛苦成果,對我們這對宅夫妻來說,算是超值投資啦!

 唉,是嗎?上面那些話雖然沒錯,但是心情很差的時候,跑出來的數字就是下面這些了:

 從2004-2006把客房整個打掉,裝修成酒吧兼客廳,花掉美金$15,220。

1534292430.jpg 

1534292418.jpg 

1534292419.jpg 

1534292414.jpg 

 2007整修女兒們專用的浴室,美金$2,000。

1534292445.jpg 

浴室bath2s.JPG 

浴室baths.JPG   

 2008開始把樓下浴室改成洗衣間,至今尚未完工,但是已經花掉美金$630。

1534292444.jpg

DSCN4921.JPG 

 這樣六年下來,整修費高達美金兩萬!全是材料費喔,人工完全免費,也就是說,犧牲掉了愜意的旅遊假期和經費!等一下,還有剛搬進來,請人換掉屋頂和重漆外牆的費用咧!還有數量可觀的家具!這一部份的花費才可怕,因為幾乎是在頭一年就得奉獻出去,總價多少呢?三萬八千美金!居然比六年來,慢慢自己修房子還貴了將近一倍!所以,我們為了伺候這棟百年老宅,已經丟了美金五萬八進無底洞了!台幣一百八十六萬。

 結論是什麼呢?買房子前請三思!如果自己不會修,千萬得買新一點的;如果自己會修,也千萬買新的,否則生活的品質會被老房子拖垮。

 奇怪,那個傳說中,新的洗臉台還沒來嗎?今天,今天就要來啦!好期待喔,等老公趕快裝好再放照片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