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嚴選好文>

本篇文章強制用悄悄話留言, 想要有Excel檔的朋友, 可以留信箱給我, 我再寄檔案給你, 也會在此公佈答對者名單,祝大家好運囉。

來表揚一下目前答對的朋友, 給他們掌聲鼓勵一下
傑克肥, baobaony, 大姐, Jason, Cameo, Dream, 阿元, 104, su, withowith, pei ling, qqq, 瓦特斯, sonja, ko, linsylvia, joe, Nagging, akira, Denise, wenji27, wellsber, Yen, 綠樹, umeshuking, shihmin, chun, 陳美雯, vv, alienpig, fish, sandra, 阿檡, alan, sunny, apteka, 凍凍果, ABIN, 貪玩媽咪, LeeAnn, coco, flyhigh7537, 冰羽璇, chiehyi, 雅婷, uwick, j880911, 天天, lgjeng, 啾啾, 小六生, RICH1791,CUBAMAY, ftn93165, Lynn, jynrong, 87, RHXX, Jian-Da Chen, 君, 綠仔仔, penge,  
高亙佇, 黃立宇, 小奎, Yu-ting Luo, cloud3975, ktr, Tammy, Chan Michelle, 張雁子, simonysck, tony780721, 阿難, 雪莉, 
 SuperShowwei, 睏寶, alan77x, 訪客, WT, silent, 柯屁, 張韶恩, 雁, byubyu, cbaer, 阿尼, 野猴仔, Sarah Lai, 易宏 周, Chuan Fu Li, 又又, 辛松哲, HildaChant,  graceh715, yao,  王韻婷,  心靈課程的秘密!, 丁噹妹,  BOSS 舞, 惟惟, 傢伙, Renee, 汪汪, wada0421, 葉月,  happyhappy,  Stephen Wu, 龍邑,  品客黛兒PINKDALE, 燕, 黑甲寬, 小雨, 紛分, 塗塗, RITA黃, 小添, 小米, 溫泉企鵝, 音樂萬萬歲(桃子),  irene, 梳子, JEffeRy Su, 秀玲 吳, 俊丫, 王怡雯,  anipak, Kelly Yehaverywu, BBYY, KAL, 章魚, test,  陳彥行, Miss X, 小茹, Ya Hsin Liu, lyndon, 北方高麗菜, 蔡 富詠, FUYUN,   Abby Lin, 007. pekkei, 綠小熊, 訪客, 你好, gibbon81, 鄧又絃, 水木

以後會陸續增加

小育, alston你們算錯囉 再試一次吧 加油

昨天收到一封email寄件人是很久沒連絡的老朋友男的朋友。對於異性朋友,大家總是不便太過熱絡多半時候是他傳非常有趣或是健康實用甚至發人醒思的文章來或許我也只是他大宗轉送名單中的一個但是每次收到他轉寄的郵件我一定會打開因為絕對值得他看來都有過濾也絕對安全不會是那種要脅人轉寄討厭的連鎖信

 嗯題外話一下我老是無法理解為啥有人會真的轉寄連鎖信未成年無知也就算了成年了還怕大禍臨頭或是收不到好運而轉寄連鎖信是不是很缺乏安全感或自信啊拜託別把自己的快樂或霉運建築在朋友的痛苦上好嗎對我來說收到連鎖信就像觸了霉頭一樣一點好心情都沒如果覺得還是朋友就別再蹂躪你的朋友了

 言歸正傳昨天收到的那封果真是超有趣的email我才瞪著電腦發呆不到兩分鐘,疑似患了週期憂鬱症的老公正要出門看我笑地詭異心生忌妒:「好命喔每天的上網時間又到啦!」

 我只好起身穿上皮鞋的老公比我高一個頭得踮起腳尖才掐得到他鼻子

 大鼻子要不要來挑戰一題數學題目說如果是工程師三分鐘就可以解開這道題如果是建築師三小時醫生六小時會計師三個月如果是律師啊哈大概永遠也解不出來!」

 少小看人妳咧妳解出來了嗎?」

 還沒我才剛開始不到三分鐘。」

 來比比看!」

 於是我倆盯著電腦電腦時鐘上顯示九點十五分沒錯我那老公今天有點懶超過九點還沒去上班

 看email的提示要是有人不到三分鐘甚至三十秒就知道答案鐵定是用看的不需要紙筆就能解出那看哪裡呢大概是找規律吧email給我的朋友好像花了三小時所以我應該也快不到哪裡去老公咧很死心眼一旦被激起鬥志沒解出的話可能就不上班了剛剛實在不該問他的

 我知道了答案是…」在此保密一下讓有興趣的朋友去試看看

 我看了一下時間還是九點十五分一分鐘都不到真的有答對嗎還是猜的呢我依指示下載檔案輸入答案搭拉居然打開了沒錯老公答對了

 誰說律師有那麼笨永遠解不出來妳咧妳這個GRE數學考780到現在還答不出來哈哈哈妳那些數學很棒的老中朋友有幾個答對啊?」

 難怪有人喜歡數學解出問題的成就感超大好像轉眼變成天才全天下瞬間都成了他眼皮底下的傻瓜

 女兒們回家後我把這封email說了一遍大女兒興致勃勃等著要試小女兒則意興闌珊我們都說試看看吧也許妳很快就算出來喔

 對啊妳每次都會想到別人想不到的。」姊姊真甜

 於是我打開信箱小女兒要了紙筆一分鐘過去還是先去洗碗吧我交代老公監視兩個女生不准作弊就下樓了

 還沒開水,馬上聽到老公大叫:「猜猜看誰答出來了?」

 小的?」有點故意安慰妹妹的成分

 沒錯!」

 真的太令人驚訝了小女兒只用了一分半鐘她今年十歳打敗才剛當選全校數學之星的姊姊

 好不多說了你也來試看看吧非關數學程度完全看你由哪個角度來思考問題老公說律師基本上就是這樣的訓練許多線索資訊全丟給你有用沒用怎麼用都看你努力用功也許早晚也會找出解答但是很多時候是在一念之間靈光乍現之際

 成功失敗就此論定這世界就是這麼難預料,祝你好運。

=============================

Subject: FW: 一項數學挑戰

 這是項數學挑戰!有這麼一種說法:
你若是工程師,你應該可在三分鐘內(30秒左右吧)解開這道題;你若是建築師,給你三小時;你若是醫生,給你六小時;你若是會計師,三個月吧;假若你是律師,大概永遠也解不出來。
請找出 "" 格中的數字,它即是開啟附件檔案的密碼

2

3

4

15

12

3

4

5

28

20

4

5

6

45

30

5

6

7

66

42

6

7

8

56

答案就是密碼,可以打開附件檔案。你若能順利解題,請將你的名字加上,存檔後再寄給你的朋友
See attached file: Genius Members.xls

解出答案的朋友,請用悄悄話留言,我再公佈是否答對,如此才不會壞了其他人的興致,祝大家好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數學挑戰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