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ty1.JPG 

看到新洗臉台我和凱的第一個反應是送錯了嗎這個朝思暮想好不容易等到的洗臉台怎麼長這樣

 我們選的不是這個花色吧!」簡直讓人眼花撩亂

 而且水龍頭不是說是寬型的嗎間距八吋那種這個只有四吋…」凱嘀咕:「也許是那些大橘色的孔在作祟看起來真是慘不忍賭!」

vanity5.JPG 

 唉當初凱的客戶問我們需不需要拿一塊洗臉台面的樣品留底凱馬上客氣說不用現在要是真的送錯了也是死無對證啦我上網到客戶網站找不到樣品色塊怎麼辦呢別急送來的洗臉台上有品牌標籤Tere Stone

 那麼我們選的花色叫什麼呢不記得送來的貨叫Sierra Latte滿好聽的名字山嶺拿鐵原廠網站上的色塊還不錯黃褐底色加上咖啡攪拌過後的旋紋好像就是我們選的可是實際上看起來或者說變成一大片以後怎麼變的如此恐怖啊

latte.jpg 這是在店裡看到的樣品

 要不要我放大給妳看大面積的感覺呢?」

 我記得這是凱客戶的建議因為我當時問:「那咖啡紋路會不會很大?」客戶回答:「不會啦因為是人造石所以花色是按這個色塊重複不會像天然石那樣完全無法預測。」可是,眼前這塊洗臉台怎麼如此大膽奔放簡直比天然的還超過

vanity7.JPG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呢

 啊就免費的妳想怎麼樣?」

 很討厭耶真是免費無好貨你免費做案子也沒偷斤減兩啊!」

 這樣好了我明天打電話問水龍頭開洞的尺寸不對是不是送錯了要嫌花色比較沒立場。」

 不過咧我們這對忠厚夫妻一覺醒來以後又開始反悔客戶也不是笨蛋這樣拐彎問話擺明就是不喜歡他們送的貨實在太不夠朋友了生意不是這樣做的再怎麼不喜歡還是要假裝很愛打電話去感激涕零一番好康才會繼續來這就是成年人的智慧

 於今之計就是要說服自己這洗臉台簡直太美太美了只有我賢能老公才能要到真是今年的開運大禮啊

 好自我催眠結束再醜也得裝上去吧都搬到樓上來了家裡沒地方擺啦!就來見習一下怎麼換洗臉台吧

 先用鉗子把水管從舊洗臉台拆下一手記得拿桶子接水

faucet2.JPG 

 拆到只剩牆上冷熱水和排水孔記得拿破布把排水孔塞起來否則氣味不佳

faucet3.JPG 

 洗臉台底座櫃子都是沒事先鑿孔的因為每家的位置都可能不同所以先拿水平呎標出中心點

plumming2.JPG 

 定出鑿孔的位置

plumming4.JPG 

 然後用電鑽挖出三個分別給冷熱水和排水的洞

plumming5.JPG 

 對好洞口把櫃子固定在背牆上

plumming8.JPG 

 慢點忘記要先裝腳啦移開櫃子在兩邊角落鑽洞把球型腳鎖上去

plumming6.JPG 

 現在才把櫃子鎖上牆

plumming9.JPG 

 再來就是裝水龍頭把買來的水龍頭按指示鎖上洞口

2pipe1.JPG 

 然後買洗臉台安裝指示上的膠水 liquid nails固定在木櫃上

faucet5.JPG 

 把止水閥接上排水管

faucet6.JPG 

 冷熱水和排水管都不會跟水龍頭附送所以得自己買這些像樂高一樣的接管這麼複雜怎麼知道要買多粗多細哪種形狀呢

faucet7.JPG 

 嘿老公事先做了筆記自己畫粗略圖我則是連廢水管一定要有U型槽都不知道

pipedraft.JPG 我喜歡收集他的草圖 覺得超級可愛

 然後就開始接啦接好像這樣據說這種新型的塑膠管CPVC就是造福想要DIY的人設計的簡單方便只要鎖緊就好不用像銅管得焊接得有特殊工具而且我家喝的是井水會腐蝕銅管和鋼管塑膠管其實是比較好的選擇

faucet9.JPG 

 實際上是不是這麼順利呢要有這麼順利這篇文章也不會等這麼久才出來啦水管工人也不用生存了!那是遇到什麼問題呢會漏水啦居然當場無恙卻在我們慶功完一天後開始漏水啦奈也安捏

 鎖不夠緊嗎可是太緊的話可能會像幾年前的馬桶災難大力士老公把馬桶和水箱鎖過火居然斷了廢了兩百美金這次的洗臉台面可是值一千美金的喔

 老公還是小鎖一下測試當然依舊漏水別慌我還有幾招。」要有信心,給免費工人無限的信任,再說,這也不是咱老公第一次裝水管了!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呢據老公說,因為指示上沒規定要用,會漏再說

 這種水性管膠silicone rubber sealant專門讓人黏水管和洗臉台縫繫

leak3.JPG 

 接著呢這兩種膠PVC cementpurple primer專門黏塑膠排水管

leak5.JPG 

 再來把塑膠管裡面附送的免費透明橡皮環換掉換成另外去買來比較有彈性的紅色橡皮環

leak4.JPG 

 三招齊用之下果然不漏了老公果然不是蓋的太讓人崇拜了而且呢很奇怪喔整個洗臉台裝好以後居然變得出色異常原本覺得太花俏的紋路有了個性美得很有特色!之前要是不夠大膽,選了常見的小碎紋,反而顯得單調,現在如此大方的恣意揮灑真的是很漂亮喔來欣賞一下辛苦七個半月的主浴室總算有個超滿意的結局啦

done3.JPG 

 接下來呢?有個所謂自己會修東西的老公放著不用的話就太浪費了當然要好好利用本年度的計畫是把洗衣房修好而且進攻廚房!所以呢,不瞞大家,我們的情人節兼舊曆年假期,就這樣過了。

 浴室 ˙

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