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好文>

在台灣的時候常看到電線桿上貼許多抽水肥的廣告總想現在誰還住在要抽水肥的房子啊那不就很鄉下很鄉下嗎而且怎麼抽啊從哪裡抽多久要抽一次要是忘了抽那後果?

 買這棟老房子的時候前屋主像唸廣告詞一樣快速吐出許多我沒聽過的英文字cellar地窖cistern蓄水池septic tank化糞池

 Septic tank是什麼?」我問老公

 就是馬桶沖水以後,要排到另一個地方…」喔!就是化糞池啦我家老公非常懂得如何用很簡單的英文解釋給我聽,其實,我已經是全家英文永遠升不了級的小學生,每個人跟我講話都得仔細選字!

 不過呢,英文就是這樣沒用到當然怎樣也記不住碰上了就忘不了囉我至少也是以龜速慢慢增加英文字彙。而且,平常對話哪會碰到這類話題呢?是啦,各位看倌,要是你正在吃零食,請千萬在此打住,先去享用美食,等情緒醞釀好再回來看本文喔,以下照片萬一造成不良後果,請自行承擔。

==========此乃氣味分格線==========

 話說前屋主賣房子的一大賣點就是:「化糞池是新的喔前屋主賣給我時才裝的。」他的前屋主就是我們的前前屋主他住了四年賣給我們而我們轉眼也住六年了所以那新的化糞池算起來已經十年

 剛搬進來幾年比較緊張,面對新房子就像面對新朋友,當然是朋友啦!已經買了要馬上翻臉是不可能的。所以總有小心翼翼、間雜不信任的心態,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我常上網看一些房屋資訊,然後跟老公確認。

 「那個,我們家的化糞池有多大?」

 「我不知道,一般都是1,500加崙。」

 「多久要清一次啊?」

 「大概五年吧!」

 「前屋主住四年了,我們該清了吧?」

 「還好啦,馬桶沖水沒有堵塞的感覺,省點錢,再撐一陣子。」雖然老公沒給我任何可靠的答案,但是省錢是重點,就再等等吧。

 房子住久了新朋友變老朋友是好是壞心裡多少有個底比較懂得如何在不觸地雷下相處就這樣居然把化糞池的事延後了五年也很怪家裡上下每個馬桶都還很順暢難道是我力行不裝打碎機garbage disposal絕不丟廚餘進下水道不丟衛生紙以外的東西進馬桶的措施成功嗎可是為了省錢十年沒抽化糞池也已經是破紀錄太讓人膽顫心驚了吧?上週,我們終於打電話給水肥公司先來看一下開工前很美麗的草皮全家坐在院子裡吃冰淇淋看不出哪裡有化糞池吧

icecream1.JPG 

 仔細看有白色的孔蓋打開後拿出裡面的黑色管狀濾網

septic1.JPG 

 然後在孔蓋四週尋找真正的化糞池找到後就要開始挖啦

septic3.JPG 

 大約挖一呎半看到這個兩呎見方的金屬孔蓋上面還有個提把

septic4.JPG 

 打開是這樣

septic11.JPG 

 就可以開始接管抽啦

septic6.JPG 

 這是抽化糞池的罐車

septic5.JPG 

 想看裡面嗎下一張喔不想看的趕快跳過其實看不噁心聞起來比較可怕。

septic7.JPG 

 我家有兩個白色的孔蓋工人挖開一個化糞池後我問:「這裡有兩個白色孔蓋是不是應該有兩個化糞池?」

 不會吧一個就夠用了。」

 可是我記得我們家有兩個喔可以再找看看嗎?」

 果真工人又挖到另一個我還很得意地打電話給老公邀功,「要不是我提醒工人就要收工了!」

 天啊另一個可能是廢棄的已經停用了啦所以前屋主才會要求前前屋主要裝一個新的啊妳白花兩倍的錢了啦!」

 可是誰知道哪個是好的哪個是壞的?」

 工人很好心地要我沖馬桶查看除了那間正在整修的浴室不知道以外所有馬桶包括廚房用水都流進左邊的化糞池而且兩個化糞池沒有相通下次就知道了只要抽左邊那個就好可是可是家裡排出去的廢水管只有一個耶難道當初蓋新的化糞池是攔截舊的裝上去的嗎那為什麼沒先抽乾淨呢又或者新舊兩個在某處是相通的所以我家才能撐十年不知此處有無專家可以給我一個解答

 好吧,來換個角度看好長的水肥管喔圖中看到的是接水肥車的那端嘿嘿水肥車抽完一個池就滿了得再跑一趟

septic9.JPG 

 好啦抽完後拿水管清洗

septic10.JPG 

 大功告成把土蓋回去變成兩個很醜沒草皮的小土丘

septic12.JPG 

 那麼我家的化糞池多大呢兩個都是一千加崙而且據工人說都很新是同一時期蓋的怪哉跟前屋主的說法不合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總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下面這個網站看看自家的化糞池多大多少人的家庭多久得抽一次否則據說不僅馬桶會沖不了化糞池四周的草會先死光然後異味出來最後滿出整個院子就不是只要接管抽就能解決的啦

http://www.bernco.gov/upload/images/environmental_health/septic_management_plan_form.pdf

Table I. Septic Tank Pumping Frequency in Years

.

Household size - Number of Occupants

.

1

2

3

4

5

6

7

8

9

10

Tank-Gallons

Septic Tank Pumping Frequency in Years

500*

5.8

2.6

1.5

1.0

0.7

0.4

0.3

0.2

0.1

--

750*

9.1

4.2

2.6

1.8

1.3

1.0

0.7

0.6

0.4

0.3

900

11.0

5.2

3.3

2.3

1.7

1.3

1.0

0.8

0.7

0.5

1000

12.4

5.9

3.7

2.6

2.0

1.5

1.2

1.0

0.8

0.7

1250

15.6

7.5

4.8

3.4

2.6

2.0

1.7

1.4

1.2

1.0

1500

18.9

9.1

5.9

4.2

3.3

2.6

2.1

1.8

1.5

1.3

1750

22.1

10.7

6.9

5.0

3.9

3.1

2.6

2.2

1.9

1.6

2000

25.4

12.4

8.0

5.9

4.5

3.7

3.1

2.6

2.2

2.0

2250

28.6

14.0

9.1

6.7

5.2

4.2

3.5

3.0

2.6

2.3

2500

30.9

15.6

10.2

7.5

5.9

4.8

4.0

3.5

3.0

2.6

 

 抽兩個一千加崙的化糞池要多少答案是第一個要美金$225之後每一百加崙多十元所以總共$325加上$75挖工費最後是四百美金,台幣大約一萬三。

 唉沒想到住到崇尚科技光鮮的美國後我居然買了一間很鄉下很鄉下有化糞池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