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JPG 

暑假過完了好快上星期突然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哪裡都沒去於是跟凱下通牒不准再有任何理由最後一個週末得帶我們去玩水也不用一定要海邊啦因為最近的海邊得開車將近四小時就去從前去過的湖濱公園好了

結果乾旱了整個暑假的鬼天氣當天居然開始打雷下雨全家的心情都往下沉時間好不容易排出來了啊現在下大雨要去哪裡咧室內活動除了博物館就是遊樂場前者去DC時看太多了有點厭倦後者呢感覺像是騙小孩的地方我那兩個都大了

你想想吧。」我極度失望把問題丟給凱了事

半小時後,電腦前的凱說:「去賓州首府吧網上說是公認全美最漂亮的首都今天有開放參觀喔!」

也好Harrisburg是個滿美的城市我們去年去過那裡的藝術節整條街都是小吃還有印地安特展凱還是唯一把斧頭丟上標地的遊客非常好玩

pa9.JPG 

我去過的首都不多馬里蘭州很不起眼像間小教堂但卻是全美最古老沒被替換掉的首都

annapolis2.JPG 

維吉尼亞州印象中滿美的但很不巧我們去時正在整修德州呢幅員廣大有很大的綠地停車以後得走很長的路有點像是故宮給人的氣勢遠遠就看到那棟建築可是卻要走很久才會到據說是最高的首都賓州其實去年有路過感覺平凡無奇於是我說

姑且去看看有沒有比德州好吧!」

天氣一直很陰相片拍出來總是霧霧的街上幾乎沒有行人但建築的確滿吸引人有許多美麗的壁畫

pastreet1.JPG 

火車站也很漂亮

patrain.JPG 

這是我們去的印度餐廳

pastreet4.JPG 

然後主角來了首都前的噴水池有各式噴泉凱抱怨讓我們三個鄉巴佬女生流連很久

pacap14.JPG 

其實賓州首都的外表還好這是入口

pacap15.JPG 

進去後所有人都呆了好壯觀啊而且美輪美奐解說員說大理石是義大利來的黃金的純度則高到23K。圓頂有四名女神,分別代表藝術、法律、科學和宗教,嗯,這是老美認為最重要的四項精神嗎?

pacap1.JPG 

這是參議院

pacap3.JPG 

pacap7.JPG 

pacap8.JPG 

這是最高法庭,據說這彩色玻璃圓頂,本來是要放在大廳的,結果太大,就便宜了最高法庭啦!凱彎腰,在我耳旁輕聲說:「好,我承認,馬里蘭跟人家真是天差地遠啊!」

pacap9.JPG 

pacap10.JPG 

這是眾議院

pacap11.JPG 

pacap12.JPG 

pacap13.JPG 

真是不虛此行啊我家距賓州首都不過一個半小時從沒想過要去每次旅行總想去很遠的地方不小心就錯過身邊最美的景緻

,我承認賓州首都比德州漂亮百倍和美國首都DC比呢你進去過嗎?」

凱答:「DC哪比得上被吹得老遠啦跟歐洲也有得拼喔原來美國也有這樣可以炫燿的建築!」

賓州首都其實很新,因為舊首都在1897年,毀於一場疑似壁爐意外的大火,新首都在1906年重建後,羅斯福總統在參加落成典禮時說:「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