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01.JPG 

很久沒寫修房子的文章了,不是好命不用修,而是雜事繁多,只能放著讓房子爛。這話一點都不誇張喔,美國的房子都是木構建築,要是有問題,爛起來是很快的。比方我們搬進來才全部巡過外觀,把該換的木頭換過,整棟房子重新上漆,經過也只不過六年,許多會被雨打到的窗台紛紛脫漆,無暇顧及的後果就是,沒油漆保護、暴露出來的木頭逐漸濕爛。

擺平幾宗大案的老公,終於有閒暇照顧一下老房子,說:「來油漆窗台吧。」

他先去買了一把熔油漆的槍,刮除舊漆。我早該料到要求完美的他,一定會把一件簡單的工作變成巨大工程,一天的零工變成兩個月。

DSCN0192.JPG 

全都刮到原木底後,這老兄拿出榔頭,敲碎安全玻璃,整個拆掉這個據他說,讓屋內發霉的裝飾性假窗。

DSCN0186.JPG 

我阻擋不及,只能遠遠拍照。驚嚇過後,腦子裡快速閃過以後鏡頭可能重演的畫面…欸,平時很鈍的頭殼,居然及時冒出了一個自認很聰明的點子:

「要不要像壁畫那樣,直接畫個窗戶咧?就不用再擔心新裝的窗戶會爛掉啦!可以畫幅窗簾,外加盆栽喔!」凱的畫風超可愛,幾筆就勾出簡單草圖,蓋住紅窗簾的白十字,據他說代表窗框。

DSCN9963.JPG 

可是呢,壁畫的油漆也許不同、畫好後,也許得上一層特殊的保護漆、更討厭的是,沒畫之前,先前釘舊窗戶的螺絲孔得先補起來、暴露出來的磚牆得上底漆…這樣有比較省事嗎?沒有,所以還是直接跟店家訂鋁門窗比較快啦!

接下來就是門了,同樣熔舊漆、爛掉的木頭鋸掉換新,或者塗上一種原本修汽車鈑金的填充劑body putty,這是五年前凱的自創密技,效果很棒,近幾年居然也開始在房屋修繕界盛行起來,當初沒去申請專利真是錯了!

DSCN9966.JPG 

大功告成,可以上漆了嗎?還沒,可是已經從七月修到十月了耶!

「我想換個不同色的門,既然要重漆,換個色比較像新的。」凱說。

「嗯,很有道理,換什麼色呢?」

「換個能招好運的色吧!」

風水近年來在美國悄悄盛行,書店醒目的位置不乏看到有這兩個中文字的書封。我一向不太注意所謂風水,總覺得不知者無罪,哪裡方位錯了走了氣,觸犯了什麼大忌,都不在我的操心之列。生活多點自由,少點拘束,也算是送給每天處理芝麻蒜皮小事的主婦一點喘息的空間。不過,環境在變,人事在變,人心也會因為小小轉折而改變。我家的大門就這樣從黑色換成大紅色,門牌號碼也從黑色換成閃亮的金色。

DSCN9836.JPG 

如果世俗的大吉之色能因此讓我們的人生改運,一點點門面上的小改變,就算是小小生民衷心的企盼吧,何必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