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潢整修 

這間浴室從五年前水管破裂斷斷續續修到現在終於快要完工啦放春假前應該可以讓老公裝上第四個馬桶說得好像榮登馬桶專家很了不起其實這話說了好多年了但是凱保證今年絕不黃牛一定會實現讓我不用去傳說中鬧鬼地下室洗衣的夢想

不過也到了夫妻反目的陣痛期,我們又開始為了漆什麼色爭吵啦,先看一下進度吧。

DSCN0939.JPG 

噁爛的窗框修好了

DSCN0957.JPG 

門也好了

DSCN1006.JPG 

所有木頭框架都加上美麗邊木好看是好看但是我為因此多出的兩天工發了一頓脾氣不需要裝潢成這樣吧再怎樣這都是洗衣房而已啊花錢花時間值得嗎就是凱對修房子的完美主義才會拖五年只是抱怨歸抱怨我又不會修還是只能眼睜睜看他浪費銀子浪費光陰

DSCN1130.JPG 

這也是個漂亮到下巴要掉下來卻讓我發飆的櫃子凱本來還要在中間方框中加個裝飾我威脅:「再搞下去你就搬進去住好了裡面有馬桶洗臉台還能自己洗衣服!」

DSCN1134.JPG 

重點來了到底要漆什麼色呢為了減少工時我們至少達成一點共識除了已經染好色的原木天花板和未來也將要染同樣原木色的洗臉台面以外其他所有得上漆的門窗櫃子和牆壁都只用一種顏色不再像去年的主浴室那樣選雙色可是可是什麼色呢?去年的卡其色底漆還有剩,正好可以看看淺色效果,嗯,淺色不好看。

DSCN1148.JPG 

我心目中的上選是很有氣氛的暗黃香檳或暗紅,因為客廳是正紅,酒吧是暗紅,飯廳米黃,以後的廚房想漆成白色,整個樓下的色調就是紅和白,這間浴室總不能選綠色吧?看起來會像聖誕屋一樣紅配綠!偏偏凱就要綠色!

「上次主浴就想要墨綠,可是妳不要,最後只好改選淺綠,結果看起來像髒卡其,根本不算一種色!」

綠色其實是我的最愛,各種衣服小物都會選綠色,如果牆壁漆成很中性的灰綠,應該也不難看,等我心情都調適好之後,這老兄又變心了!

「我想還是摩卡色好了,跟暗色地板比較搭。」

我們的瓷磚地板很久前就買了屬於有多色層的暗褐偏綠色系,牆壁如果再漆上鐵褐摩卡就更暗了!我極力抗拒:「好像大便色!」

「可是暗紅很有壓迫感,跟客廳的正紅差太多,別人會以為我們在做紅漆試驗,家裡各種不同的紅色都有;暗黃呢?更像大便啊!乾脆漆藍色好了,不要太藍,有點灰那種…」

Sherwin-Williams油漆公司的網站上,從前得付十元美金的程式,已經開放免費放自家照片體驗真實效果想玩看看的朋友請點該網頁上的Launch Color Visualizer但是程式很大得等很久而且只有五次免費試用masked area就是想上色的區塊軟體不是很好用我們搞半天上了整片金黃試用次數已滿

Benjamin Moore的網站現在也能放自家照片還能下載免費軟體Personal Color Viewer”,可惜電腦還是有色差,除了咖啡,其他都很螢光,醜到爆!

silken moss.JPG.jpg leap of faith.JPG.jpg moroccan red.JPG.jpg spellbound.JPG.jpg balsam.JPG.jpg

那就淺咖啡吧比較安全。」我看完電腦上漆效果的心得

bath4.JPG.3.1.2011.jpg 

灰藍不錯啊我們家正好缺藍色的房間這些名字多好聽啊地中海藍嬰兒藍尼加拉瀑布藍…」

凡事給自己定個期限是增強忍耐力的好方法我們的期限是本周末不管怎樣都要選個色上漆

延申閱讀

《老屋修繕手記》浴室兼洗衣房1 http://shoshay.pixnet.net/blog/post/30483987

老屋修繕手記浴室兼洗衣房2 http://shoshay.pixnet.net/blog/post/33290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