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_1452_110128_img02[1].jpg 

傳說中,女子有魔法,能把來果園偷水果的賊震住。

 「小時候聽大人說,從前家裡大門橫樑上會放一碗水,水如果潑出來,就知道果園裡遭小偷了!那時時機不好,常有人來偷東西,水果啦,農具啦,都偷。偷一次沒關係,偷兩次,那個賊就動不了了!要曾祖母去才能解開。」

 父親又說,聽說我的曾祖父,也許是曾曾祖母的遺傳,會點穴:「有一次甘蔗農壓過我們的綠豆田,不道歉,就被老爸點穴,回家後生病,四十八小時就死掉了!」

古早的傳說總是又離奇又美,傳言中種著柳丁、綠豆的大片農地,和一碗搖搖欲墬的水缽,會突然出現在瞇起眼看的遠方。荷蘭來的曾曾祖母怎麼來到中部的豐原呢?沒人記得,沒人知道,只留下謎樣的魔法供人耳語,和那個僅存的、當時阿公阿祖就搞不懂,離台灣有多遠的名字荷蘭。

我想去荷蘭

amsterdam[1].jpg 網路照片

Sunset,%20Kinderdijk,%20Holland[1].jpg 網路照片

BloggerAds有個第二個生日你最想去哪裡渡假的活動如果你能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老天給的一個可以自己決定這個第二個生日你會有一週的假期,那麼,你會想去哪裡呢?"鄉林新月灣" 邀請大家去那裡許個願可以拿到許多禮物和許願獎金喔

 快到新月灣來許願http://www.shininggroup.com.tw/moon/

91e2f3a6da6658c83225e650464c1ce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