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79.JPG  

前面說過大女兒上高中後最重的課居然是選修的樂隊(樂隊居然是最重的課)不僅開學前兩週每天得去學校練整天剛加入樂隊的新生每星期還得加練一次開學後有三次大遊行每次學校當主場的橄欖球賽得上陣表演每星期還要上網考兩次吹奏雖然可以在家考到及格為止但是我不想花錢買每年得更新的音樂軟體於是牽牽每天都得快快吃完午餐趕去考試考不過的話明天再去即使聽她慘叫得重考我還是很鐵石心腸不希望她回家還多一樣功課

就這樣從剛開學每天午餐都沒時間吃完到現在可以一次考過證明小孩的潛力真是無窮啊逼一下無妨可是呢我還是跟女兒商量明年別修樂隊這門課了吧改修吉他不用參加遊行橄欖球只剩下音樂會

記得嗎去年我放了中學音樂會的曲目有好多首超級好聽的樂曲聽音樂會原本就是無上享受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台上演奏的居然是自己的孩子坐在聽眾席上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高中的樂隊不分年級全部上場陣容比中學盛大許多演奏的曲目當然也比較難且長今年演奏的曲子中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首They Shall Run and Be Free”,描述美國黑奴逃脫時的驚險和悲傷時快時慢的節奏增加了許多戲劇性也繃緊了情緒的強度2007年作曲家Brant Karrick參觀辛辛那提地下鐵道時有感而發之作其中的慢旋律是一首流傳在黑奴間充滿悲傷的老調Oh Freedom

這是門讓父母可以一同享受的心靈饗宴請務必打開音箱給自己一份至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