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2.JPG  

第一次看見桑樹是在德州當時承租的公寓前有棵大樹從盛夏到初春在我每天上下學必經的路上,卻從沒發現有何特別之處直到隔年春末樹上開始結綠綠的桑椹然後轉紅轉黑才確定那棵就是桑樹那時好興奮啊站在樹下就吃起來吃不完轉進公寓兜著便當盒摘得滿手殷紅哪知放水沖洗後灰塵般細小的蟲全浮上來胃裡一陣翻騰害我再也吃不下去了那時年年搬家逐便宜公寓而居沒再看過桑樹

搬來這老房子後院子裡似乎有幾棵樹很眼熟雖然還不到結果季節我還是跟女兒們透露:「那些好像是桑椹樹喔會有黑黑的果子。」果真六月一到滿樹的桑椹多到採不完有一棵甚至是白色的那時我還不知道桑椹的英文怎麼說隨口告訴女兒那是黑莓black berry我那完全不懂植物的老公也沒糾正我害我在婆家出糗mulberry 才是正解

IMG_0134.JPG  

這麼多的桑椹不敢生吃怎麼辦呢沖洗好幾遍後我全倒進一只大鍋不必加水只需加糖中火邊煮邊攪拌,最後成了像果醬一樣的桑椹醬吃冰淇淋加一些吃剉冰加一些加牛奶打成桑椹奶昔喝不完倒進冰棒模做成桑椹冰棒甜蜜的暑假點心

IMG_0090.JPG  

接下來呢就是小紅莓的季節啦!這是尚未成熟的紅莓,莖、葉、果實都佈滿小刺,很難想像成熟打開後,裡面就是漂亮的小紅莓吧?

IMG_01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椹 桑樹 小紅莓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