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有個不喜歡做菜又常宣稱不懂做菜的婆婆,據她那“不笑”的兒子證實,餐桌上確實總有沒煮熟的馬鈴薯、被烤得乾硬的魚排啦、硬到和弟妹拿來當彈珠的豆子啦…公公也說,婆婆學做菜是近十年才開始的。電視上的美食頻道是婆婆現在的最愛,如何花最少時間,做出能餵飽二十人的大桌菜是她的目標…欸,不用做給公公吃嗎?不用喔,我那好命的婆婆,因為不能吃任何麵食,所以和公公各煮各的,你退休我也退休,兩人自己照顧自己!

我一樣超級討厭把時間花在廚房,因此,每次家族聚會,就是我和婆婆互相交流食譜的時間,簡易又賣相不差的菜色是我們的上選。

只不過,我們總不能鬧雙胞啊!所以婆婆抄我的菜絕對只會在她和她朋友的聚會上出現;我抄她的菜,當然也只會在我家的飯桌上,大家都心照不宣,小心避開會導致相互較量的危險。

但是呢,很微妙地,女人間總是難免會在男人前較勁,尤其這男人就是自己的兒子時!在一次老公的生日會上,婆婆送了一包再普通不過的白色棉花軟糖marshmallows,她對我眨眨眼:

「妳不知道自己的老公愛死這種棉花糖吧?」

marshmallow-scrub-1220-p[1].jpg  

我確實不知道,也從來不買這種甜滋滋的美國糖,轉頭卻看到眼睛瞪好大的老公已經開糖大吃!這笨蛋!喜歡吃什麼怎麼不跟我說咧?聚會結束,我鎮重告誡老公:以後喜歡吃什麼要說,不然讓我這當老婆的丟臉死了!

可是,也不知道是笨頭老公喜歡的食物太多,還是永遠都一時想不起來,婆婆總能在眾人前,顯出自己才是最懂兒子的女人!醃蘆筍(現成罐頭)、甜菜紅蛋red beet eggs、奶油珍珠洋蔥creamed pearl onions…雖然吃味,不過看在能學到簡易“美”食的份上,我還是很樂意跟婆婆學這幾道菜。

DSCN2322.JPG  

《甜菜紅蛋》

紅甜菜頭罐頭 一個

糖 半杯

蘋果醋 一杯

鹽 一小匙

可以不用色素做出紅蛋,應該是很值得學的食譜吧?做法超級簡單,只是不知道台灣能不能買到甜菜罐頭?這種已經切片煮熟,醃地酸酸甜甜的甜菜頭,加糖醋鹽煮開關火,然後放進水煮蛋,在冰箱浸泡一天,就好了。

DSCN1650.JPG  

《奶油珍珠洋蔥》

珍珠洋蔥 一包10oz,不論紫白黃都好

牛奶 一杯半

麵粉 3大匙

奶油 3 大匙

鹽 少許

胡椒粉 隨意

豆蔻粉nutmeg 隨意

洋蔥不用剝皮,整顆在滾水中煮三分鐘,稍涼,用剪刀剪掉根部,擠出嫩蔥部分。否則要剝這麼小顆的生洋蔥,會花掉很多時間,而且也不只外皮要剝,有時看起來可吃的嫩皮,其實已經太粗了,所以用手能擠出的才值得留下。

DSCN1644.JPG  

DSCN1648.JPG  

剝好的珍珠洋蔥放進小火滾開的牛奶,加奶油、麵粉、鹽等上述調味料,喜歡辣的加幾滴辣油,煮半小時,直到喜好的稠度即可。簡單吧?好看好吃步驟不到三個的,才是我的菜,老公居然喜歡這類粗食,確實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