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趴踢的季節。

對於習慣獨處的我來說,聚會令我傷神,不管地點在不在我家,我都得煩惱穿著和食物,還有更重要的-話題,得記住每位賓客的名字、興趣和近況,壓力往往勝過相聚的樂趣。也許是因為聚會的朋友不是凱的家人就是凱的朋友,造成我不自在的原因,其實是彼此的不熟悉,也許也是閉塞的個性使然,總之,我不是個能放得開享樂的人,說難聽點,是個挺無趣的人。

如此宴請老公親朋好友的聚會無可推辭,但是,前兩天居然要我下廚請繼子的女友時,我就翻臉了!

「昨天請客剩了一堆菜,頂多再做一道菜就好。」

「可是,兒子吃過那些菜了,照片都放上臉書,感覺不夠有誠意…」

「好吧,那我做個三道菜總可以吧?」

「她父親是厄瓜多爾人,母親是西班牙人,如果妳能做些中式小菜,像西班牙的tapas,擺出來一定很酷!」

「你說什麼?“一些”小菜?要做多少啊?」

「都好,就是把份量減少…」

「你以為份量少比較簡單嗎?菜色多才費工耶!」

「拜託拜託,算是給我做面子吧!」

這句話讓我中箭下馬!可是老天!也不知他中了什麼邪?自從小兒子的女友把他加入臉書好友,不時會在他的留言上按讚,或是吹捧幾句西班牙文,他就開始稱讚這女友有禮貌,不像其他年輕人,根本不搭理老人;這次因為轉機回西班牙沒控制好,得在美國待幾天,說什麼也要招待她一餐…

真是這樣嗎?我倒覺得女友是專程來的,因為在哥斯大黎加的遊學結束以後,再見面不知何時?所以是特地回程時轉來看小男友的!我們請個客當然可以,但是人家可不希望被耽誤小倆口相會的寶貴時間啊!

重點是,那就要耽誤我的時間嗎?還不是媳婦,就要我做菜伺候了?各位看倌,想想自己還是人家女友時,第一次去男友家,有被盛餐歡迎嗎?還是得戰戰兢兢,帶了禮物或是蛋糕鮮花,選個老人家生日或是節日時去呢?

難道,真正的原因是:抱歉,敬老的年代已過,現在是伺候小祖宗的年代,而我呢?正好生為中間那個被漠視的族群!又或者,美國這個寵女兒的國度,大力奉承兒子的女友根本是常態,而我?又完全錯過這樣的時機了?

總之,無庸置疑的是,我已經不是人家嬌貴的女友啦,只是個供使換的人妻!算了,來看看我認命變出的菜吧。

IMG_0409.JPG  

多半都是從前介紹過的(請老美吃什麼),只有一樣新菜色,是婆婆看做菜頻道提供的《薄荷拌玉米雞豆》,一種長得很詭異,像是無頭去毛雞的豆子chickpeas。做法很簡單,就是罐頭買來,切些薄荷葉拌過,然後調味…埋怨一堆,其實我做的都是懶人菜。

IMG_0411.JPG  

這次也加進好友欣的點子:《香腸魚丸串》,買了三種丸子,蝦丸、墨魚丸和普通魚丸,搭配美式香腸,用pretzel stick串起來,pretzel stick是一種添加粗鹽的香脆蝴蝶餅,狀似小枝條,拿來當牙籤用正好。

另外呢,急中生智,我居然又想到一個把涼拌豆腐裝盤的好方法:豆腐易碎,切塊後用筷子夾起,對我們來說就易如反掌!這樣把豆腐切成四塊,分裝在馬芬小碗裡,剛好每人拿一碗,省去分食的困擾,很聰明吧?不過,現實的狀況是:小兒子搞工把豆腐轉移到自己的盤內,吃成一堆爛豆腐;小女友則在用叉子插起一小塊時,掉落桌上,吃得離離落落,因為老外沒習慣把小碗捧起來吃。

IMG_0405.JPG  

對小女友的印象?是很懂禮數,帶了一瓶紅酒來,而且超級熱情,就像印象中拉丁美洲的女孩一樣,大方跟大家擁抱,席間笑聲不斷,跟繼子親吻耳語…唔,活潑熱情的女孩,的確相當吸引人,有點擔心我家兩個內向女兒,搶得過洋人女孩嗎?

健談是繼子女友的另一項天賦,不僅對答如流,也能提問,哄得我家老爺掏腰包讓兒子帶女友觀光,甚至邀女友下次連家人都帶來…整晚的談笑自此全以西班牙話進行,我完全聽不懂!

好不容易送走貴客後,我不再賢慧地站在廚房洗碗,很慶幸家裡有洗碗機,破例把所有碗盤都丟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客 女友 食譜 美食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