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9.JPG  

終於完工了這間洗衣房修了近六年前面三篇修繕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進去看都說當年會修好可是年年遇事拖延年年失望這星期終於搬進洗衣乾衣機正式宣布完工啦不過我還不敢去洗衣服老公也不放心第一次開用時沒他在場深怕萬一大水漫出整間浴室

IMG_0971.JPG  

來慢慢回憶整修前的樣子吧這是洗衣機和乾衣機下面的墊子用過洗衣機的人都知道明明衣服放得很平均絕對沒有失衡可是洗衣機在脫水時就是會震動地很厲害有時還會走步半呎遠怎麼辦呢

據估狗大神的建議得去買一種至少一吋厚的橡膠墊馬廄裡鋪給馬踩的horse mat這墊子會吸收震動力讓美國木造房子不至因為長期震動損壞地基尤其洗衣機如果不是放在房屋底層的水泥地面

IMG_0966.JPG  

還好我們以前的洗衣機是放在地下室要不然被我晃了七年房子不鬆動也難現在改放一樓,墊上這horse mat比較心安。

這墊子在哪買呢據估狗說一般賣修房材料的LowesHome Depot賣的都太薄得去專賣農具的店TSC, Tractor Supply Company很大一塊可以放四台洗衣機還有剩才美金35但是很重不過我和老公兩人合力還是扛回家了!也多虧我們住農場很多的鄉下附近才會有農具店否則上網買的話運費就很可觀了

為了不想讓洗衣乾衣機佔去太多空間老公找了很久”,才在Home Depot找到一種扁型的乾衣機通風管以及把牆和接管遮蓋完美的白色遮環這個步驟至少耗了一個月太過完美主義的人真會讓旁人發飆

然後大家應該瞄到我們最後選的顏色了吧這種像芥末的黃英文名很美tassel穗黃沒錯超過一半讓我堅持這顏色的原因是因為名稱!老公的最愛,嬰兒藍和地中海藍也很好聽啦,可惜不夠陽光,就被我狠狠踢除啦!

洗臉台面用的是做天花板剩的木頭,同樣刷上好幾層亮光漆,但是因為短少一吋,傳統下凹型洗臉台放不下,只好用現在超流行的碗型洗臉台。如此前衛的設計,最怕幾年後退流行,會變得很可笑,可是我們是不得已的啊,絕對不是趕流行!

IMG_0257.JPG  

碗型洗臉台用的水龍頭也不一樣,得用高挑式的,價錢比傳統矮式水龍頭貴一倍多!唉,為了省洗臉台面的經費,最後反倒被迫用更貴的洗臉台和水龍頭,真是下錯棋了!不過,看起來頗高檔吧?

維修花費越來越高,小裝飾就挪用舊的。長春藤自己移植、香水乾燥花器是鄰居幾年前送的聖誕禮、獨角獸布墊是老公好久前去法國帶回來的,新買的是擦手巾、洗手乳罐和小托盤。

門把因為預留空間不夠,得改用無法轉動、沒有鎖的門把。但是我很聰明,想到廚房通地下室有個從來不用的老式拉鎖,雖然佈滿油漆和銹斑,但老公拿出他的工具:電動鐵刷和可以自動卡住的老虎鉗,居然換然一新!老古董的設計果真比新貨美萬倍。

IMG_0252.JPG  

IMG_0990.JPG  

這花瓶是老公春假去哥斯大黎加看小兒子時買回來的,花瓶上的青蛙圖樣代表該國特有的熱帶野生叢林,特別是特別,但我覺得顏色太深了,我心裡計畫的搭配是孔雀藍,不過既然買了,就不要嫌,當作另一項異國風吧。

IMG_0992.JPG  

馬桶後的桃色大理石,前面介紹過了,是前屋主在拍賣市集買的,去年我們去巴塞隆納,居然發現當地有好多同樣的大理石,地鐵和店家牆面隨處可見,真是微妙的巧合啊!

IMG_0236.JPG  

地磚是在幾年前減價時屯積的,我會鍾愛牆壁的穗黃,就是因為這偏褐色的地磚。

IMG_0249.JPG  

大燈也是買了好幾年了,終於可以裝上去。

DSCN1252.JPG  

隔壁這間圖書室,總算可以不是工具間了。

IMG_0994.JPG  

接下來的工程是什麼呢?是廚房,我不會建設,但破壞還行,等我上場吧!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