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0.JPG  

美國最貴的開銷就是吃和住,能在這兩大項節制一下,旅行的花費就不會太傷心,可是這兩樣也正是旅遊最吸引人的地方啊!雖然搭帳篷、自己開伙也有另一番樂趣,但畢竟對已不再年輕、小孩半大不小的家庭來說,住旅館又不用張羅一家大小的吃食,還是比較有人性吧!

如果單身又不介意共用衛浴,許多民宿價格都還好,我們住那家Jersey City Bed and Breakfast一人一晚只要美金$39,兩人共住一間$54,暑假旺季漲到$80;想直接住紐約的話,我大姊發現一家台灣人經營的民宿,紐約沙發客,一人$60-80,還包接機,只不過得共用浴室,除非包下整層樓,付兩至三房的價格。

吃呢?就比較好商量了。紐約讓我驚艷的地方是好多路邊攤,而且還不只賣熱狗和冰棒喔,中式炒飯、炒麵、中東燒烤和捲餅都有,我們居然還撞見許多賣削好一片片的芒果攤,還有一攤在賣烤魚丸!雖然價錢也不便宜啦,一支冰棒$2-3,一份燒烤$5-6,一罐冷飲$1-2…但是比起店家還得付15%以上的小費,就便宜太多啦!

IMG_1180.JPG  

於是我們的第二天在民宿吃撐免費早餐之後,外帶一罐汽水,本來要帶兩罐的,我那超守法的老公說,不行吧,那是給我們在旅館裡喝的,而且帶出去就不冰了…

我瞪他一眼!這叫迂腐嗎?兩個女兒站在一旁,好像也不好做不良示範,可是又不甘心放著免費冷飲不拿。「那我帶給我自己喝吧,到時口渴可別跟我要。」大家會偷帶零食進電影院嗎?我家那隻就嚴格不准,每次都花十大洋買爆米花和可樂!

總之,一早先坐火車到世貿中心遺址,進ground zero博物館要門票,我們沒進去,只在外面拍重建工地:有兩棟大樓在蓋,預計明年完工,其中一棟將會超過帝國大廈,成為美國最高大樓。這裡正好是path train出口,往前走是華爾街,路上觀光客、上班族、電台報社採訪車到處都是,人來人往都拿著相機猛拍,我站在街口拍興建中的世貿大樓,綠燈亮了,過街,居然發現家人都不見了!愣了幾秒,不知該往前?還是往左往右?

IMG_1462.JPG  

我是路癡,旅行從來不是我規劃的,地圖當然也不在我手上,只記得今天要去坐渡輪,天啊,大人走丟感覺很丟臉耶!我往前走了幾步,人山人海的對街沒看到熟識臉孔,回頭走回原點,往右走吧,要是不在右邊再回頭等,他們應該會發現我不見了吧?喔,還好終於在右邊對街,看到三個跟人群潮相反方向的可愛家人在等我…

IMG_1492.JPG  

坐渡輪到Staten Island的路上會經過一間小教堂Trinity Church,可以進去晃晃拍照,然後就上船啦!渡輪免費,得坐二十分鐘,有三層,可以看紐約市景和自由女神。Staten Island島以義大利餐聞名,也有沙灘和博物館,不過我們志不在此,只去了市政廳、吃塊披薩就回頭了。

IMG_1587.JPG  IMG_1622.JPG  

IMG_1541.JPG  IMG_1607.JPG  

下船再經華爾街,看一下代表牛市的銅牛雕像和證卷交易所,進Federal Hall聯邦紀念堂看一眼美國人權法案手稿,走了一段布魯克林橋,轉頭拍曼哈頓高樓街景,至此已經渴到不行!打開唯一的可樂,全家都圍過來搶喝,這時路邊攤就很方便啦。

IMG_1508.JPG  IMG_1644.JPG  

IMG_1673.JPG  IMG_1659.JPG  

我們在公園休息,差唯一男生去路邊攤買中東燒烤捲餅kofta,這捲餅很好吃喔,好吃到來不及拍照就啃完了。

IMG_1688.JPG  

中國城也不遠,有家上海老飯店還不錯,小籠包很好吃,六個五元美金;鄰近還有一家有機珍珠奶茶,一杯三塊半。我們晚餐選了巷裡的新馬來亞餐廳,吃到幾十年沒吃的滑蛋蝦仁湯麵,凱點的是馬來西亞咖哩,女兒們吃煎餃,全都很好吃,超級推薦。

IMG_1690.JPG  IMG_1691.JPG  

夏天九點才天黑,我們晃到小義大利、蘇活區,凱進酒吧喝啤酒,其他女生在附近公園吃冰。悠閒的午後有個穿白紗長裙的女孩,在草地上編織,頭上居然還別一朵大紅花!紐約真是無奇不有啊!

 

Jersey City Bed and Breakfast: 442 Mercer Street, Jersey City, NJ 07302 http://www.bandb2.com/

紐約沙發客 http://tw.myblog.yahoo.com/tc_sublet/article?mid=577&prev=1033&next=373

上海老飯店 Shanghai Cuisine: 89 Bayard St., New York, NY 10013

新馬來亞餐廳 New Malaysia Restaurant: 48 Bowery, (between Bayard St & Canal St), New York, NY 10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