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剛買下這棟老屋時就計畫,粉刷完客廳、臥室以後,接下來就要整修廚房。那時是六月,剛放暑假,我和凱便常跑油漆店選廚櫃顏色,青灰色是我們的上選,還剛好在一次逛舊貨拍賣時,買了一幅同色水彩畫,畫的是老式有煙囪的煤炭爐。

那時年輕,野心也大,想說要做就做大,拆掉磚牆,把廚房跟相連的分租房打通吧!可以增加廚房開放感;既然打通了,就乾脆拆掉分租房的隔間,改裝成起居室和吧台,以後裝潢廚房時,可以借用吧台的水槽洗菜…聽起來有點詭異,我又不會喝酒,蓋吧台做啥?這決定?當然是被凱蠱惑的。

接下來各種水禍、災難不在話下,全收集在《愛恨房事》裡,對自家不滿的朋友,可以去慢慢看,絕對可以讓看倌覺得自家太可愛了。

整修廚房的工程就這樣拖了七年,喜歡的顏色也從青灰到淡綠到全白…在修完家裡四間浴室後,也正好又是暑假,凱跑去玩射擊,我於是慫恿兩個女兒,一起把廚房天花板給拆了!

IMG_0946.JPG  

天花板是一塊塊紙板釘上去的,小女兒負責裝袋,比我高一吋的大女兒站在飯桌上拔釘書針,我站在梯子上拆紙板,大約四小時吧,雖然累,但很有成就感。

IMG_0942.JPG    

而且還發現前人的簽名字跡喔!1962年,應該是當年重裝天花板時簽上去的,近五十年歷史囉!五年前,凱也在他做的吧台天花板上簽了名,跟時光交會的感覺真有趣。

IMG_0949.JPG  

上週末,凱終於拆掉走道的塑膠地板,底下是跟廚房一樣的松心木地板喔!省花一筆地板費。

IMG_0372.JPG  

蓋好門邊的櫃子,很淺,計畫放罐頭等小日用品。

IMG_0375.JPG  

裝上去,這就是目前的進度。近日多雨,逐漸轉涼的天氣讓人心也開始變懶,當然期望年末能有更大進展,但不敢多求。

IMG_0361.JPG  

IMG_03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