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7.JPG  

去年凱公司搬家,清了兩棵古董聖誕樹回來,好幾個大小高矮紙箱,才打開一個小縫,陳舊瓦楞紙特有的陰濕霉味隨即飄散出來,我連忙蓋起,堆回閣樓。

今年,同樣沒買聖誕樹,小孩漸漸大了,懶得年年討孩子歡心,況且每次搬回活生生被砍下的樹,感覺好罪過,有幾年改買盆栽小樹,卻很離奇都無法移植,過個冬天就死了,想想,反正每年聖誕節都去婆家,自己家就不忙佈置了吧!

其實,兩個女兒還是很喜歡過節,每每寫完功課,就躲進房間製作秘密禮物,給家人、給同學。

「今年會買聖誕樹嗎?」女兒們問。

「嗯,欸…沒有耶…喔,閣樓有兩棵喔!也許可以搬下來看看。」

「好啊,我們幫妳!」

紙箱有六個,兩棵聖誕樹,一銀一綠、一個花圈、好幾盒玻璃球,聖誕樹都很小,比小女兒矮,才四呎半高,讓人擺桌上的。

IMG_1793.JPG  

「天啊,這棵好特別喔!」我驚叫出來!樹幹是兩截式、木頭做的,上面有斜刻痕,可以插上銀色小枝,簡單樸質卻很可愛!而且是美國製的喔!這年頭要找到美製品很難耶!凱說:「這聖誕樹可能年紀比妳大喔!」後來上網搜尋,在維吉尼亞州Portsmouth的Star Band公司還挺有名的,這棵樹大約是五零六零年代的產品,居然有人叫價近八百美金!天啊,還好我沒丟掉!

IMG_1768.JPG  

盒裡還有個擺在聖誕樹梢的小星,幾盒五彩燈飾,裝起來還不難看。

IMG_1806.JPG  

其他小裝飾太多,我一一過濾,把不合品味的集中,打算捐出去,卻差點丟掉這面塑膠掛簾,原本以為是破舊塑膠袋呢!地上全是要送人的禮物,聖誕節真是勞民傷財啊!

IMG_1800.JPG  

這紙盒也好有古味喔!

IMG_1788.JPG  

聖誕節是美國大節,慶祝活動從月初就開始,小女兒今年參加了聖誕樂隊遊行。

IMG_1426.JPG  

當然也有花車,不過小鎮都是學生在充場面。

IMG_1409.JPG  

也有聖誕老人。

IMG_1408.JPG  

別的鎮有冰雕展,美術系學生的作品,四散在店家門口。

IMG_1484.JPG  

在此祝朋友們聖誕快樂,新年如意喔,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