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到哪裡了啊?到底修好了沒?嗯…一直沒接下去寫,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到底修好了沒?那次討厭的工人走後,我沉不住氣,沒辦法等老公下班再討論,就直接打給老闆。好脾氣的老闆說,明天會要工人再回來修漏水。

「你有其他技術員嗎?我不覺得這位能修好。」

「那我要Shawn明天去看看。」

Shawn就是當初把水管接錯的那個,因為有了另一個全職工作,現在只在軟水公司兼差。其實,我比較信任Shawn,任何人都有可能出錯,再怎麼專業也會有失誤之時,至少他會跟我解釋理論運作,不會講不清楚又惱羞成怒,不過呢,放下電話我才想到:明天是星期六耶!有沒有搞錯啊?明天沒人會上班吧!

果然,星期六當然是沒人來,而我?居然還傻傻地等了半天!火氣越等越大,終於忍不住跟老公說:「我們自己修看看吧,上次老闆侄子來時,我看他倒了一桶水進鹽桶,也許問題在鹽水桶裡的鹽水太少,洗不乾淨那些resin beads。」

我依樣倒了桶水進鹽桶,手動讓機器作淨水循環regeneration。一般來說,整個循環下來需要兩小時,通常機器自動設定在半夜兩點,沒人用水時做循環,因為淨水過程時,水龍頭出來的水是沒經處理的硬水。我於是搬了張椅子,坐在機器旁,觀察整個淨水流程。

十二月天,地下室超冷!我一手拿著軟水機手冊,一手拿筆和手電筒,小心盯著機器。好消息是:機器會動!真的一步步按表操課,而且水就變軟了!壞消息是:鹽水流進軟水機清洗排掉後,加新水進鹽桶的時間沒預定長,只持續約一秒就停了。

Shawn來,換了儀表線的零件,修好漏水問題,解釋鹽水桶裡的唧筒是控制鹽水桶裡的水量,軟水機應該是測到水量夠多,所以沒繼續加水。

IMG_1327.JPG  

「妳看,」他拍了張唧筒照片裡面的水,「約有一呎深,夠多了,我來測一下水質…」

他拿出試管加冷水,丟進一小顆金屬丸,搖一搖,水變粉紅,再滴試劑,一滴後變藍色。「硬度是1,水是軟的。」

「我知道水是軟的,因為我昨天剛做淨水循環。」

「機器前面的數字控制用多少水後開始做淨水循環,妳可以每天觀察自己大約用多少加侖的水,比如現在設定在850加侖,用完這些水後,機器那天半夜就會開始淨水,也許七天也許十天,舊機器不管用水量,固定每幾天淨水一次,浪費水電也浪費鹽,新機器可以彈性依用戶需求設定何時淨水,比較人性化。」

「後面的儀表線是做什麼的?」

「儀表線能測實際用水量,傳送資訊到前面的齒輪,讓齒輪以此速度運轉。」

「如果覺得水不夠軟呢?」

「可以把後面數字調高,現在是18,如果我來測水質時是硬水,就可以照硬度設定,可惜現在不知道初始硬度。」

「那把鹽桶裡唧筒調短調高的作用是什麼?」

「是讓淨水時用多一點鹽水,這跟調硬度是一樣的道理,用多一點鹽讓水軟一點。」

嗯…問到我想不出還有啥問題?感覺放心很多,以後就是自己慢慢試、慢慢調整,不需要再靠工人來啦!

目前進度是什麼呢?我們又縮短約一吋唧筒,硬度調到21,手動淨水循環時,鹽水桶裡的新水加了約五分鐘,表示機器加水沒問題。水呢?用完850加侖都是軟水,只是,昨晚自動淨水後怎麼鹽量看不出有變少啊?上次坐在機器旁監視時,鹽桶裡的鹽塌了一大塊耶!

IMG_1322.JPG  

「只用一次看不出塌陷吧!再說,有塌陷表示前幾次用了下層鹽,有空洞才讓上層塌下來,這次妳把鹽弄平,沒中空就不會塌了,耐心一點吧,繼續觀察,應該是沒問題了啦!別擔心…可以讓我看選戰了嗎?今天是Iowa Caucuses耶!」

男生就是這麼奇怪!只關心虛幻的政局!「現在只是共和黨內初選,管他誰出線啊!反正你又不投共和黨。」

「想贏就要清楚敵營啊,希望他們選出弱咖,民主黨就穩贏了!」結果這老兄等到半夜,

沒等出結果,一大早起來就開電視,Romney以八票些微差距贏了愛荷華州。「真是的,我預言Santorum錯了!」

「你跟誰賭了嗎?」四年前老公跟一群朋友賭歐巴馬,結果贏了。

「沒有,如果是Santorum贏,選戰就有趣多了。」

如果軟水機真的好了,就美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水機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