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1.JPG  

這是現在的進度嗎?沒錯喔,兩個月沒更新,感覺變化好多啊!已經算是破壞結束,開始重建。這是進門後的衣櫃框架,打算把堆積在地下室不知幾十年前從哪拆下的門用上,旁邊再蓋個可坐可打開放鞋的鞋櫃。

IMG_1312.JPG  

天花板全釘上白色條紋狀的beadboard,這種木板是設計做牆壁用的,有凹凸槽互相銜接,所以完全看不出接縫,可是我那很愛要求完美的老公說,木工手則是,條紋方向必須跟地板相同。但我家天花板已經釘好支撐的框木走向剛好相反,所以新天花板的條紋木必須切成兩半,才能符合和地板同方向的要求…什麼跟什麼啊?誰會懂這些啊?朋友裡又沒木工,不會有人來拆台吧?況且,又不會影響生活,管他那麼多!怎樣好釘比較重要吧?可是這倔強巨蟹座就是不聽,堅持要修房子就要修完美!

IMG_1236.JPG  

然後呢,他想裝內嵌燈,七個!天花板挖了七個洞,要牽電線才發現這老房子的主架stud很難找,完全沒按牌理出牌,原本計畫放嵌燈的地方沒主架可以支撐,偏偏那些挖好的洞剛好在流理台和瓦斯爐正上方,每次在二樓走動,天花板內的隔熱灰就掉一些下來,我雖貼上塑膠袋補洞,袋子還是不時垂下一角,灰燼就灑我滿身!

「很討厭耶!把洞都補起來,天花板中間裝兩盞燈就好了啦,不要嵌燈了!」我運氣也好吧,店裡剛好打折,原本$175的吊燈只要$35。

「好吧,可是打折的燈只有一盞,另外買兩盞小吊燈好了。」

小吊燈沒打折,一盞就要$36!也好啦,省事許多,終於可以把天花板大致釘好,其他這老兄想要遮蓋釘子的繁複美化措施,以後再說。

再來是拆櫃子,拆掉所有流理台上方的櫃子,因為他說櫃子拆了才能拆流理台後的板子back splash,然後才能拆流理台。

IMG_1595.JPG  

「哇,那裡怎麼有個大洞?」照片右方,瓦斯爐左邊,還塞滿零碎磚頭。

「應該是老式廚房的抽風扇。」

hood_detail_white_kitchen[1].JPG  

我腦筋馬上轉到現在很流行的抽油煙機 range canopy hood,而且找到Overstock.com網路價錢是店面一半!可是,怎麼把出風口拉到那裡呢?得挖開剛釘好的天花板,再往下穿過櫃子後方,工程浩大呀!但是現有的室內循環抽風機根本沒用,下抽式抽風機down draft又老是把火苗拉到旁邊,無法快炒,每次炒完菜,整間廚房、甚至客廳,都是油煙,很討厭哪!

為了這問題,我們考慮了很久:裝新抽風機花錢、花工、花時間,而且少掉兩個、甚至三個櫃子,值得嗎?唉,我們最後還是放棄了,把舊的裝回去比較簡單省事。那洞呢,就用許多隔熱板和膠帶貼起來吧。

拆流理台後的板子。

IMG_1568.JPG  

一向對我們不錯的老朋友,因為年紀漸大,陸續縮小事業,把一家保齡球館賣了,拆地板時問我們:

「你們修房子會用到嗎?這種楓木板很貴喔,市場上要價至少一平方呎十美元。」

我們煩惱廚房流理台材質很久了,很熱門的花崗岩太貴,其實也只是好看,容易染色容易磨損;Corian比較堅固耐用,可是也貴;磁磚太老氣;石板我滿喜歡,可是怕接縫容易髒;木頭上防水漆後,表面就很光亮,經濟又實惠,更何況這還是有歷史、朋友送的老保齡球館地板喔,聽說年代可追溯到六零年。

問題是很重,兩吋厚,只能蹲在地上切割。楓木板以許多小長木條,用舊式螺旋釘和木膠釘合,電鋸刀得用特別能切木頭又能切鐵釘的刀片,切割時火花四濺,有點恐怖!

IMG_2144.JPG  

拋光。

IMG_2268.JPG  

拆掉舊流理台和洗碗槽。

IMG_2265.JPG  

拆舊水管。

IMG_2286.JPG  

裝新水管。

IMG_2288.JPG  

IMG_2317.JPG  

架上新流理台和洗碗槽,嗯,上面每句話都至少花半天,這是兩個月來犧牲感恩節和聖誕假期的成果,唉!

IMG_2315.JPG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