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catcher-30653[1].jpg  圖片來自網路

美國圖書館通常有各種吸引小孩的活動:說故事、看電影、遊戲或美勞,父母可以把孩子帶去參加,順便清閒一兩個小時。從前我也是常客,但是隨著孩子漸大,適合的活動漸少,就很少再注意圖書館排出的日程。今年暑假,居然有個特別為大孩子準備的手工課:編織捕夢網Dream Catcher。

印地安人傳說古早時,蜘蛛女神會在嬰兒床板上編織神秘的網,困住噩夢讓好夢從網中出去,落在嬰兒額前。人們後來耳語相傳,許多女子們於是學會幫家人在床邊編織捕夢網,願祝好夢,並希望因此讓生活中的好運留住,壞運消失。

做法不難,需要一個圓環、幾條絲線、毛線或皮繩、麻繩、各色珠子或有孔彩石。首先依個人偏好在下圖一和二中選一種開始,圖一是綁好麻繩或毛線固定後,纏滿整個環面;圖二則只繞幾圈,鬆緊都好,因為最後會有不同效果。

IMG_2452.JPG  

第二圈之後,穿進第一圈的洞拉緊,這次得往中間拉,蛛網形狀才會漸漸出現;然後繼續第三、第四圈,每圈可隨意加一顆珠子或彩石,用途是困住噩夢。大約共四五圈完成,中間記得要留個洞,不要織太滿,免得好夢出不來。網下做幾條綁著羽毛或貝殼的絲線,幫助好夢飛向夢中人,壞夢隨著曙光出現而消失。

IMG_2455.JPG  

這是我們做的四個捕夢網,手巧的朋友可以延伸成耳環、項鍊或各種墜飾,希望今年好運連連,也祝大家新年新運到。

IMG_0391.JPG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