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8  

<中時嚴選好文>

翻看網誌,居然上次寫廚房整修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時光飛逝啊!我家工人休息得有夠久啦,這張最新廚房照,看起來簡直沒啥進度嘛!

IMG_2400  

好吧,來仔細看一下。水管接好了,這些像樂高一樣的排水管有大有小,有公有母,還有各種不同角度的轉折,為的是能把各種距離和高度的水槽排水孔及最後的排水道接起來,我老公在跑了無數趟建材行、咒罵許多髒話後搞定,找到這種新式、可以伸縮的排水管,設計者真是聰明啊!所以說,工人一定得時時進修,否則光靠老招式,不僅跟不上時代,還苦死自己。

IMG_2409  

水龍頭也裝上去了,這也是個大工程!首先,老公沒裝過這種從牆壁出水的水龍頭,但因為流理台是很厚、又一條條式的保齡球道,想用傳統式從流理台出水的水龍頭,就需要在保齡球道上鑽洞,那有點高難度!可能得添新工具,挖牆洞比較快。

IMG_2393  

可是呢,就不能接很簡單的有螺絲紋鎖接的冷熱橡皮管,必須是能固定在牆壁上那種CPVC塑膠管,每一段都得用特定膠水黏,這點難不到凱,是他裝潢過許多浴室的專長。問題在,水龍頭那端的接頭是金屬,水管是塑膠,兩者怎麼接起來呢?他先買到這種現成一頭是金屬一頭是塑膠的接管,結果怎麼鎖、怎麼黏、用多少水管膠帶都漏!髒話罵盡後,只有一種選擇:換水龍頭!全拆下來準備拿去店裡退貨時,這老兄卻說:

「再試一下吧,妳跟我去店裡看看,也許有新技術…」

IMG_2860  

嗯,不是我在蓋喔,我在這方面的運氣確實比他好!給我相中這種比較高級的銅製接頭,兩端內部都有防漏橡皮圈,可以緩衝水壓可能造成的漏水顧慮,嘿嘿,外行人有時也是會有基本常識的!

IMG_2632  

水管電線這些軟體工程做好,剩下的就是表面的硬體工程。上次切好拋光的保齡球道流理台得接起來,先在木頭上切凹槽。

IMG_2323  

再放進這種銜接木片。

IMG_2320  

上木膠黏好一側。

IMG_2326  

嵌進另一塊流理台,用鐵夾固定。

IMG_2327  

繼續固定好其他流理台面。

IMG_2631  

舊的流理台後的木板,撕掉木貼皮裝回去,橘紅色看起來很怪,不過以後會貼白瓷磚啦!

裝回舊櫃子,這一步也是鬧到夫妻失和!我站在流理台上扶著架在橘紅木板上的櫃子,凱負責鑽螺絲固定在牆上,討厭的是,老房子很難找牆內支撐房子的木架,當初拆櫃子時,凱就抱怨:

「嚇死人!這些櫃子都沒固定耶,全只是站在下面的板子上,要是有人往下拉,整個櫃子就倒下來了!」

「啊人家也站在那也四五十年了吧,也沒發生過意外。」

「哪知啊?要是有小孩頑皮爬上來,一抓櫃子後果不堪設想!一定得想辦法固定。」

凱於是在牆上鑽了無數洞,卻怎樣也找不到木架。

「算了,妳下來,我要把牆壁砸了!」

「那樣灰塵很多耶,可能根本沒木架吧?因為櫃子後面是樓梯啊,可以上樓的樓梯你忘了嗎?後來被封起來了!」

「封起來也會有木框才能塗上水泥啊!」

「誰曉得?算了啦,以前專業工人也這樣裝,應該沒問題。」

「不行!是我做的就不許有這種品質!不然還重新裝潢幹麻?」

我瞪他兩眼,跑上樓!早知道請工人裝還不會有爭議!眼不見為淨,去搞個高興吧!結果牆上多了一條長縫,木架還真的找到了!

IMG_2864  

櫃子終於固定,看起來,唉,一點進展都沒有哇!

IMG_2867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