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3  

這次約會的對象不是異性喔也非女兒或家人更非同鄉朋友而是個黃髮藍眼的女孩是第一個約我出來用餐的美國朋友其實好像也是第一個跟我這樣約會的朋友她說這叫lunch date

南希是外子射擊靶場老闆的女兒年紀比我長八歲,父親就是那位八十三歲老朋友我們在老朋友家作客時見過幾次面,個性開朗風趣未婚跟男友同居十多年去年聖誕節時居然織了三條圍巾送我和兩個女兒

這叫eternity scarf。」那是條頭尾相連的無止盡圍巾可以簡單繞兩三圈在脖子上就超級摩登好看

「妳手真巧啊!還是我最愛的綠色調耶!」那毛線是漸層色,整條織下來混得很有豪放美。

南希穿一件大紅背心,紅酒喝得頻頻喊熱,說:「妳不介意我拿掉假髮吧?熱死了!」像脫帽一樣,瞬間露出稀疏金黃短髮!「頭髮越來越少真討厭!我懷疑是小時候媽媽老是幫我綁很緊的馬尾造成的!」

我瞪大眼,不扭捏的直爽個性讓人喜歡。

「妳不喝酒嗎?」南希問。

「酒對我來說又澀又苦,不太好喝。」

「喝酒讓人精神放鬆,尤其下班後更需要。」

「這樣啊,我老是管老公喝酒。」

「別禁止他啦!給男人一點空間比較好,當然啦,我們也需要一點空間,找個時間一起出來吃飯吧!」

啥?怎麼話題突然換了?我錯過什麼了嗎?「喔,好啊!只不過我不擅開車認得路又敢開去的地方屈指可數。」

沒問題我來接妳妳只要負責找想去的餐廳就好!」

也許一直是居家主婦吧從來不曾外食款待自己總覺得錢不是自己賺的花起來怎麼說都有罪惡感沒上班穿衣不需太高級省給正當妙齡的女兒們吧化妝品很少用買一次十幾年也用不完更別說自己上餐館了怎麼可能頂多在超市買個三明治買塊蛋糕回家當午餐

也許南希只是說說吧很多老美都這樣聚會時很熱絡說跟你相處多愉快一定要再找個時間聚聚我開始總信以為真可是過了說好的時間卻沒來約幾次以後問老公

不是說聖誕節要聚一下嗎?」

沒確定幾點只是說說而已啦!」

你們老美好奇怪要是我沒真正想請人絕不會說。」

傻子We’ve got to get together sometime是客套話啦!」

結果南希果真發email跟我約時間!「星期三中午好嗎我去妳家接妳我們找家中餐館吃。」

還真的咧我跟她要聊什麼啊怎麼會選上我呢要答應嗎

去吧多交個朋友很好啊聊什麼到時再說也許妳會喜歡她。」

我不討厭她只是不熟。」

聊多就熟了朋友不都這樣開始的?」

說得也是可是我為啥都沒真正的美國朋友呢鄰居不算她們連我從哪來的都記不住凱的家人也不算除了婆婆客套每星期打電話問候其他人從沒跟我私下聯絡過語言是個問題雖然溝通沒障礙但就是很難抒發情緒尤其忌諱觸碰隱私聊天總不便太直接

就當做去吃一餐吧!」

這倒是了當作是酒肉朋友吧一起吃個飯點綴生活的朋友偶爾單為自己花點錢一點也不罪過好嗎我調適好心理開始了我的午餐之約

第一次南希用GPS蒐尋附近的中餐館結果遍找不著原來許多餐廳倒閉或改名GPS找得了路找不了店最後去了一家自助中餐廳午餐價味幾乎便宜一半我吃撐到晚餐都不用吃了還去附近百貨公司逛了幾小時

以後每個月都出來一次吧太好玩了!」南希建議

到家後真的又發信定日期,「這次妳一定要先選餐廳。」

基於上次繞路經驗先選好地點的確比較方便南希在中式自助餐吃很多壽司而且說喜歡加州手捲,「要不要來我家做壽司我工具全有喔!」

不要吧我不吃生魚片。」

我不想多做解釋很多老美一說到壽司都以為有生魚片,「那妳喜歡什麼呢?」

馬鈴薯泥。」

那是再普通不過的美式食物而且簡單到自己做就好啊!「她的意思是說喜歡西餐啦!」凱說:「去那家很多老太太去吃的餐廳吧東西很道地。」

即使早就過了五十歲,因為是家裡最小的女兒吧,南希穿著、打扮,連說話都很孩氣,「怎麼都是老人啊?好像來到養老院喔?」我知道又選錯地方了,這裡不是南希的菜。

飯後,南希堅持帶我去她家。「很簡單的,完全不上高速公路,就走鄉間小路,而且很好記,轉個彎開到底,看到這大加油站再轉彎,絕對忘不了吧?沒路開了總記得要轉彎吧?」

確實不難,而且南希沿路介紹幾家醒目店面,「這家Twin Kiss的冰淇淋很好吃喔…這是家滿有名的舞台劇院,不過我坐不住,從沒去過…這裡呢?是個州立森林公園,有游泳池,我家過了這公園,看到蠟燭店的大招牌,右轉就到了。」

我低頭看了一下錶,大約半小時,連著兩次都是南希開半小時來接我,再怎樣也該奮勇開去她家吧?「好像滿好記的,下次換我開車來妳家吧!」

「好啊,我就知道妳可以的,手機帶著,有問題馬上打給我!」她興奮地給我個大擁抱。

其實,回家後,我就後悔了!從來沒開過那麼久那麼長的旅程!萬一碰到施工得轉道,我不慌死了?打電話也講不出自己在哪吧?可是,都答應了。我上網印地圖,抓著凱周末循線去那家森林公園,不放心,又誘惑全家老小去那家Twin Kiss吃冰淇淋,多讓老公開兩次車,我終於有點信心。

「妳明天確定來我家嗎?」

「嗯,應該吧,如果不下雨、不下雪的話。」

老天大概真要我練車吧,隔天居然是個大晴天!我也真的遇上路邊施工,還好不用改道,只是雙向車變單線,得等一下。最後我開了四十多分鐘,南希早已等在門口,張開雙臂歡迎。

「帶妳去Gettysburg Hotel吃中飯,那裡的烤雞沙拉很棒,從我家開不到十分鐘就到,再往下開就是蓋茲堡國家公園喔,我每星期都去那散步兩小時…」

2618120900_a1224c8ab4_z[1]  照片來自網路

天啊,這麼說,我居然能自己開去國家公園囉?有朋友想來找我嗎?不用等咱家老公有沒有空啦,我至少能帶大家去蓋茲堡國家公園,看看美國內戰戰場,那裡埋葬內戰戰亡將士,有個永無止盡烽火台,有個有名的環形壁畫…

GettysburgCyclorama[1]  照片來自網路

「妳知道嗎?人家說,雙魚座如果有另一條魚一起加入,會順著同方向游喔,我的朋友跟我一樣都是雙魚座耶!」南希說。

不管午餐之約能持續多久,我想,我真的交了一位可愛的美國朋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會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