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回甦了嗎 我覺得沒有耶 因為我家租屋還在賣 而且又降了兩萬美金 現在只要價$119,900 拜託幫我宣傳吧

有興趣的買主請點下面連結進售屋網站

 http://www.zillow.com/homedetails/13944-Village-Mill-Dr-Maugansville-MD-21767/37664104_zpid/

IMG_5427  

大家都看過的正面,我們把大門重漆成藍色,取代從前單調的白色。

門口原本赭紅水泥地,換成正常一點的水泥色。

IMG_6251  

後門漆上同樣的藍,牆壁漆粉綠。

IMG_5445  

後門和旁邊兩扇窗是新的。

IMG_6250  

院子有個儲藏室和曬衣架,鏽了,但懶得處理啦,反正還能放除草機那些整理庭院的工具就好。進屋後,直接看到客廳,

IMG_6283  

旁邊有附長鏡的衣帽間,和通往其他房間的拱門,走道有個嵌入式的玻璃櫥櫃。

IMG_6290    

所有牆壁都新漆上白色,原木地板上亮光漆,這floor reviver很好用喔!

地板清乾淨風乾後,直接在地板上擠出S型,再用微濕的布均勻抹勻,就光亮無比啦!地板上所有刮痕都會被覆蓋,簡直跟新的一樣!不到一小時就上好啦!完全不用請工人做喔,一瓶美金二十元,整間房子用不完兩瓶,等我們休息夠了,來把自己家地板也塗一層吧!

IMG_6206  

唯一沒重漆的是浴室,那是八年前老公的藝術傑作,橘紅和咖啡兩色交錯,想經營出皮革感,來蓋住不平的牆面。牆壁看起來還好,所以這次只是補漆,裝新抽風機和新馬桶,當年貼的磁磚地板還好沒壞,也不用重做。

IMG_6217  

廚房花最多時間了!牆壁、廚櫃、地板…洗乾淨後,全漆成白色,

IMG_6314  

地板是最新式的建材喔,我老公在網上看到,是一種塑膠地板vinyl plank flooring,舊式塑膠地板vinyl sheet flooring是一整塊依房間大小裁切後貼上,麻煩又會有黏膠沾黏問題,而且太薄,常會被刮傷,這次廚房就是被刮壞許多洞,得整間重做。

另一種舊式塑膠地板vinyl tiles是一呎見方小塊式,像貼紙一樣,可以一塊塊撕下背面膠,再貼在地上,可是若接縫不小心空太大,容易藏汙,看起來也很廉價。新式塑膠地板每塊有三呎長一呎寬,不直接貼在地上,而是每塊互貼,材質是從前的兩三倍厚,有磁磚、石板或木頭花色,質感好很多,非常厚重,但價錢也比舊式塑膠地板貴一倍,幾乎和仿木地板laminate相當。

IMG_6218  

不過咧,我說過,我的逛街運氣不差,某個周末居然看見這種地板打三折!等於比舊式塑膠地板便宜!問題是,只有一種磁磚花色,而且只剩八箱。

「米灰色很好看啊,只怕八箱不夠。」

「我們只需要七箱。」

「全買吧,萬一不小心用壞,還有備胎,沒用完也能退,不夠就慘了!」難得一向斤斤計較的我會這麼建議。

不僅便宜,這地板超好裝!只要妳會撕貼紙就能自己裝地板,太神奇了!這樣撕下背膠,和相連的那塊貼好。

IMG_6221  

需要裁切時,用刀片劃刀痕,然後折斷。剛開始不敢這樣折的話,就背面再劃一刀,然後用刀片割開。

IMG_6244  

記得下一排不要貼棋盤式,顯得呆版,交互式看起來比較專業也不用擔心上下沒對好。廚房和陽台總共六小時完工,想不到這次工程最擔心會花大錢、花時間的地板,最後反倒最省錢、省時還省力!

IMG_6296  

最後終端以及和木地板相接的地方,得釘上鐵條。

IMG_6300  

廚房的燈和某些房間的燈,還有後院的感應燈,是新的。

IMG_6293  

密閉陽台的電暖器也是新的。

IMG_6297  

就這樣嗎?雖然我們得犧牲周末,反正總有一天會完工,不是無止盡的勞力?可是我們的運氣就不會這樣!就在快完工時,正往卡車搬工具,想著等一下只要清掃房子就可以跟這裡說再見了,結果,我看見廚房和密閉陽台的門框,正一滴滴滴下水滴!當時晴天高照,並沒下雨,我看得呆了…

「妳怎麼了?」凱抱著一堆木頭問。

「這裡…這裡在漏水…」

「哪裡?」

凱走進屋,也看呆了:「今天沒下雨啊!」

「昨天,昨天下大雨!」

「可是昨天沒漏啊!」

「前兩天下雪結冰,也許冰剛好融了吧?」

「晚了,還是先回家吧,明天再上屋頂看…」

「看什麼?屋頂那麼高,你別上去吧!」

「只有一層樓高沒關係,搞不好以前的舊材料還有剩,我會修…」

我轉頭看他,都快哭了!「你怎麼都不會絕望呢?你怎麼還能這麼理智呢?早知道會這樣,我們就該像你那朋友說的,放把火燒了,領保費比較快!」

「先別喪氣,又不知道問題在哪?也許很好修。」

「不是好不好修的問題,是為什麼我們老是有問題?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安安穩穩過日子?我們上輩子是殺人惡魔嗎?」

「你太累了,想太多了,回家休息吧,問題總會解決的。」

「是啊,就是多花點時間金錢而已!你前陣子不是想跳樓嗎?我現在打算陪你了!」

隔天,老公在地下室找到從前修屋頂剩的瀝青和鐵板(flashing),爬上屋頂,很幸運的看見一個釘子洞,就在昨天漏水處的正上方,他跟我打了個勝利手勢,我把鏡頭拉近,慶幸他沒從屋頂上摔下來。

IMG_6154  

故事結束了嗎?沒有。隔天,凱從公司下班後,順道去租屋繼續搬工具回家,已過晚餐時刻。

「搬這麼久啊?不是沒啥東西了嗎?」

「嗯。」

「怎麼了?」

「我先去換衣服。」

我沉下臉,跟上樓,「怎麼了?什麼事?」

「暖氣不動了,只有外面風扇一直轉,我怕馬達燒壞,把暖氣關了,等一下得帶幾個電暖爐去,否則水管結冰就慘了。」

「我跟你去。」

「不要了,這麼冷,妳還要顧小孩。」

「她們可以自己在家。」

「沒關係,妳去也幫不上忙,我只是帶暖爐去,馬上回來。」

「現在你想跳樓了吧?」我笑著問。

「也許吧。」

也許是上回的漏水幫我打了免疫針,這回我沒那麼沮喪。「還好發現地早,要是你沒臨時決定下班轉過去搬東西,等到周末再去,這幾天都是零下氣溫,再去看到的就是更恐怖的水管爆裂,整個房子樓層都淹水破壞光啦!」

房子終於上市了,本想自己賣,後來還是決定少操點心,請仲介吧!不過,還是在這廣告一下:有人要來美國買房地產嗎?有人要在馬里蘭州置產嗎?我們這不算都會區,房價便宜很多,旁邊是教堂,治安很好,學區更好,想做民宿或是給小孩來美國念書暫居,都是不錯的考慮喔!三房一衛,只要價美金$139,900,住加州或是東北華人區的朋友有沒有嚇一跳啊?房價大概是你們的五分之一吧?來這換小房子退休,很省喔!

最後,來一張我們在雪日工作的照片吧,雪中的租屋,我們正要下車

IMG_6058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