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cover  

這本書去年七月透過台灣出版社、再透過版權仲介、跟大陸傳媒簽約,但一直未出版。期間,我去信無數次跟台灣的出版社詢問,答案都是未知。印象中,一般合約有一條簽約後十八個月若未出版,作者可以自行找其他出版商的條款,講難聽點,就是不出了啦!即使已經簽了約也可以反悔。

今年二月終於收到版稅,這樣應該可以安心了吧?但出版社還是沒出書消息,我不時以書名、作者名上網查,甚至也搜尋圖片,都沒著落。前幾天,照例以自己的名字估狗圖片,終於讓我看到一本新的書封!

點進去發現,書名改了,從《美國中學的資優生教育》改成《美國中學是這樣教孩子的》,跟前一本簡體字版《美國小學是這樣教孩子的》只差一個字,幾乎成了系列出版,而且三月就已經出來了!怎麼台灣出版社完全不知情啊?五本贈書到現在都沒收到。

無論如何,簡體字版終於問世了!雖然書封看起來很孩氣,但這次的出版社是鼎鼎大名、國家級的新華出版社喔!比上次省級的湖北人民出版社高一級,希望印刷品質還不錯,希望能快點收到贈書。

有個疑問是:台灣出版業低迷,大陸也如此嗎?有人知道嗎?因為我剛被合作十多年的台灣出版社拒絕…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