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9  

如果旅行必須在山水間做個選擇,我多半會選擇有水的去處,即便沒機會出門,看看地圖上的湖泊海洋,也能滿足一點點想像的空間。

三年前偶然發現:郵輪旅遊其實不貴,從離我家兩小時的巴爾的摩去一個叫巴哈馬的國家九天,每人美金四百,包吃包住,還不用花精神開車、安排行程,隨便飛美國哪個城市就是這樣的價錢耶!只是,那個小國似乎沒啥可看,有的只是四季如夏的海灘。

不過,夏天也許不吸引人,但對住在冬天冷死人的我們來說,就有超強的吸引力了。當然啦,郵輪没飛機班次多,港口也沒機場多,便宜價位的時段都是孩子得上學的日子!

轉眼,今年的暑假已在各種雜事間虛度,而會讓心情抑鬱的雪季將至,我又開始在網上做夢,怨嘆飛台北的機票價格至少美金兩千五,足夠買一輛不差的二手車時,新聞上正播著郵輪價格新低,跌幅百分之二十…那個巴哈馬又浮現腦海!

這次我發現一個只有五天的航程,從南卡出發,每人只要 $219,不過,時間是感恩節後一天,等於加上開車來回兩天各十小時,小孩總共得曠課三天!又回到三年前卻步的理由了。

大女兒明年高中畢業,上大學後要安排全家旅遊更難,今年也許是能跟孩子一起去玩的最後一年吧,算是提前送她的畢業禮物。

「可是郵輪是老人旅遊耶!」老公如是說。

「我們也不年輕了啊,如果明年才去,你還會有老人折扣喔!」這很殘酷但卻是個事實。

那麼,帶女兒去不帶老公的兒子們可以嗎?

「他們都大學畢業好幾年,不是小孩了,不會想跟我們去玩啦!更何況真要幫他們出錢,他們也不會想同住一間房,會想帶女友去,我還沒錢多到可以這樣花。」

「可是他們不會吃味嗎?」

「一定會啦,但是我帶過他們出國玩,這次是第一次帶妳女兒。」

「你爸媽或其他人不會講話嗎?」

「管他們!妳想太多了啦,不關別人的事!」

是的,我總是擔心別人對我的看法,尤其是這種再婚後繼子繼女的問題,不過,重點是:只要老公扛得住,就讓他去頂吧,我又可以在護照上加一個章囉?結果沒有喔,巴哈馬那邊輕鬆放行,根本沒蓋章。

所以,郵輪旅遊要辦護照嗎?不完全是。十六歲以上包括十六歲的美國公民,只須要有正本或複本的出生證明和駕照,或有照片的身分證就行;不滿十六歲者,須出示出生證明;當然啦,有護照的話就只須要護照;父母離異的孩子,還須要未同行的父母出具公證過的同意信。

郵輪比搭飛機輕鬆多了,只須在出航前一小時到港口,雖然兩千多乘客的通關檢查聽起來很嚇人,但速度很快,建議自行手提行李上船,每人可以有一件,免去後來等行李的煩惱。

我們的出航時間是下午四點,中午十二點半開始開放登船,上船後馬上能進房間,雖然還沒食物,但免費飲料、冰淇淋和自費酒吧已經開放,所以越早到越好啦!

IMG_9883s  

這是女兒們的房間,如果早點訂,還能選到有窗戶的喔!也有那種適合全家旅遊、兩間打通的房間。其實,郵輪的房間都能住到四人,有隱藏式的床可以從上方拉下,但我家老公很挑,硬要兩間房,說是兩間浴室比較方便。

不同日數、不同郵輪公司計費不同,這次的郵輪公司是Carnival,每人 $219,第二人也是 $219,但第三第四人則折扣成各 $129,所以,訂一間房和兩間房的差價不是一倍,而是$180。那麼,四人玩五天包吃住只要 $696嗎?不是喔,就像訂旅館要付稅一樣,郵輪也有每人 $90的超高稅,外加固定小費,每人每天  $11.5 ,我們最後付了 $1,286。

吃的好嗎?太棒了!三餐的自助餐都很高檔,早餐有專人做歐姆蛋,所有西式、想得到的早餐都有。

IMG_9947  

午餐和晚餐,每天有不同菜色,包括我最愛的燻鮭魚片和從沒吃過的椰心沙拉。

IMG_0130  

甜點和冷熱飲24小時無限供應。

IMG_9944  

不想吃自助餐的話,早晚餐時段還有一般餐廳的選擇,可以選擇固定用餐時間或是隨意。我們選隨意,服務非常好,每天的菜單都不同,前菜、主餐和甜點選擇性很多,有各國食物:素菜豆腐、壽司、龍蝦、牛排…感覺就像去高級餐廳用餐,而且每天都能上餐館!

IMG_9933  

IMG_0007  

IMG_0122  

IMG_0439  

 

早上起不來或是半夜想吃宵夜,也能隨時叫餐,全包括在船費和固定小費裡。不過呢,因為實在吃太好了,除了小女兒因為暈船不舒服在房間休息,叫過一次送餐服務之外,我們連出發前超渴望的宵夜都沒叫過。

暈船是唯一沒預料的事,以為這種大噸位的船應該很平順啊,怎麼可能暈船!但是如果天氣不好,風浪太大,搖晃起來還是很可怕!第二天早上起來,除了老公之外,我們全都頭暈嘔吐,面對已經點的美味早餐全沒胃口。

IMG_9979  

IMG_0035s  

得特別去船上的小店買暈船藥,結果吃了以後只能躺在甲板躺椅昏睡,還好這天是全天航程,吃過藥後,正好四處拍照,這是各種可以瞎拼的店。

IMG_9895  

很奇怪吧,船上有無限供應的食物,還會有人要去糖果店買糖嗎?

IMG_0627  

這是賭區,我很想去至少玩個吃角子老虎,可是不知道需不需要換特別的賭金,老公不願去,只好作罷。

IMG_9970  

船上有許多攝影師四處跟拍,沖洗好的照片貼滿半層樓,找到自己的就能當場付費,但一張三乘五要 $12!

IMG_9971  

圖書館。

IMG_0040  

美術館。

IMG_0628  

玩水設施

IMG_0010  

IMG_0059  

IMG_0684  

IMG_0673s  

迷你高爾夫球場

IMG_0750s  

也有要收費的電腦區,郵輪雖然沒有免費上網,但是來渡假的,就強迫自己別上網吧!

IMG_9969  

IMG_0667  

酒吧當然很多

IMG_9891  

全天有各種免費餘興節目,秀場和電影很多半夜才開始,我們只去了兩次脫口秀,有一次看電影我還睡著了,很好笑吧?真是老了!

IMG_0619  

 

最驚喜的是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毛巾動物和兩顆巧克力。

IMG_0447s  

 

有教怎麼摺毛巾動物的課。

 

IMG_0660  

IMG_0655  

 

第三天到巴哈馬首都 Nassau,據說巴哈馬是哥倫布最早登陸的地方,全年天氣適中,都在攝氏26度左右,聞名的地方就是沙灘啦!

IMG_0419  

IMG_0296  

遠方建築據說是賭城

IMG_0319  

只有我老公會游泳右方很小的人是他

IMG_0322s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比較容易適應不良,小女兒十四歲了,居然還在暈船,走著走者就吐了!只能望海興嘆,老公堅稱喝可樂可以安腸,在路邊攤買了一瓶一美元的可樂,換了許多巴哈馬硬幣當紀念。

IMG_0574  

當然還有許多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店,我們買了長袖運動衫、巴哈馬國旗、貝殼和鑲貝殼的蠟燭,注意喔,蠟燭和酒上船後不能帶進房間,得收在海關,要下船前才能領回,有點麻煩。

港口離市區很近,半小時步行能逛到有名雕堡。

IMG_0217  

IMG_0225  

看看平民的住宅、警察、去郵局買張郵票當紀念品。

IMG_0197  

第四天到Freeport,另一個有巴哈馬海軍的港口,除了紀念品店什麼都沒有,這天很不巧又下毛毛雨,我們只好花每人十美金來回去了沙灘,可惜這裡的沙灘沒首都區漂亮,能撿到的貝殼也少,有點失望,不建議去。

IMG_0458  

IMG_0500  

IMG_0530  

所有附近走得到的巴哈馬餐廳都很貴,想說規定下午四點要回船,已經吃過早餐其實還不餓,就撐回船再吃吧,所以只有老公買了瓶當地啤酒,據說很棒。

IMG_0564  

店裡的警告很經典:“請自行留意食物,否則被海鳥吃了我們不負責!”。

IMG_0556  

的確有許多海鳥。

IMG_0542  

沙灘上有許多不知是什麼的水泡

IMG_0547  

船公司有提供看海豚表演和其他娛樂的票,但滿貴的,我們沒參加。不過,在船上看落日時,我有看到海豚順著船跳躍喔!可惜沒拍到。

IMG_0405  

IMG_0795  

IMG_0080s  

一直很想拍的沙灘背影。

IMG_0303  

海上的晨曦好美。

IMG_0831  

海上的落日好美,我會再來。

IMG_0801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