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和如何考好SAT以及如何申請美國大學, 已經收錄在新書 "美國高中在教什麼?" 請至各大網路以及秀威書店訂購喔 http://store.showwe.tw/books.aspx?b=10683

據說美國孩子從前能從高中畢業是件了不起的大事加上老美早熟所以這段盛放的黃金十八歲就是父母能幫孩子大肆慶祝的最後一個機會了小至畢業照畢業服大至刻有畢業年份要價四五百美金的班戒邀請同學親友去大飯店的畢業宴會最後是學校主辦必須盛裝參加的畢業舞會都大大考驗著父母荷包的能耐有趣的是這些寵愛孩子的花招在孩子大學畢業或是研究所甚至拿到博士學位居然就消聲匿跡頂多在自家請請親朋好友

因為念大學都離家很遠父母還不一定能參加畢業典禮至於研究所很多人那時都結婚了已經不是小孩啦想慶祝只會找自己的朋友上酒吧大喝一場啊!」老公如是說

真是個很不同的文化

我家亦黃亦白但對於兩個女兒的教養方式套句老美的諺語我完全是家裡那個穿長褲的人”,享有獨裁霸權可以決定一切大小事

大女兒的畢業照因為無人諮詢傻傻付了六十美金買三張不甚滿意的三乘五照片最後還是自己用傻瓜相機在自家後院拍了許多張能送同學的畢業照我於是跟小女兒宣布等妳高中畢業我們也是自己拍就好了吧

畢業服呢學校今年改成只能租不能買的方式,五十美元租金貴的嚇人可是不能不穿真是很搞不懂高中畢業又沒學位戴方帽從何說起啊

鑲寶石鑽石的班戒?「抱歉媽媽不覺得妳需要如果妳想花自己的零用錢就買吧!」小孩其實很實際講到自己的零用錢都會精明起來當然就省去啦

畢業宴會呢我一向很討厭寄邀請卡要求客人包禮金的請客方式炸的又全是老公的親戚雖然可以只請同學而且據說一起畢業的同學可以免送禮可是女兒說大概有四五個同學會請客吧大家其實這樣就聚了四五次了沒必要自己再加一次嗚呼善哉真是個超體貼的孩子

所以最後就剩下學校辦的畢業舞會了

我以前沒參加因為太貴了啊要租禮服還要邀女伴幫女生出錢。」老公說

沒錯禮服一定要有但是現在聽說男生不必穿燕尾服只需要有跟女伴搭配的西裝小背心或領帶就好不過還是得買綁手腕上的花給女伴搭配西裝上的胸花就像這一對同學

IMG_2632  

舞會前的晚餐也不需要蓮花禮車啦但至少要有車接送有同學跟老祖父借了這輛據說價值五十萬美金的古董車

IMG_2643  

舞會晚上八點開始但許多同學下午四點就受邀至有大房子的同學家先拍合照同學父母請了攝影師其他家長順道跟拍

IMG_2631  

女兒去年就用自己實習賺的錢買了換季的禮服她很有主見堅持買短裙說是自己不夠高穿長裙不好看結果大半同學都選長裙反而顯得女兒更加小家碧玉

IMG_2573  

IMG_2556s  

IMG_2583s  

IMG_2596  

IMG_2601s  

IMG_2604s  

IMG_2613s  

IMG_2637s  

今年美髮店幫忙做的髮型清一色是這種挽到一側的長捲髮,看起來不難又很美,好多同學碰巧撞型,一旁見習的小女兒說我以後也想穿長裙綁這樣的髮型

IMG_2617  

不過我幫大女兒上網學來的髮髻也梳得很美吧右邊挽起來左邊綁法國辮盤上去然後添一些髮飾

IMG_20140510_153425849  

拍完照後女兒搭同樣沒舞伴的便車上餐廳晚餐費用當然是自己出啦這時候有女伴的男生就很慘了雖然畢業生可以免費參加舞會也可以免費邀請低年級生當舞伴但晚餐要幫女伴出外加專車接送道地就是第一次正式約會女兒說學校都笑傳畢業舞會當天就是許多男女朋友分手的那一天其實話說回來這些費用可能都是男方父母出的吧要不就全是男生辛苦打工存來的私囊要小孩願意慷慨付錢絕對是愛到無怨尤囉

至於舞會場地每個學校會依經費多寡租借能容納至少兩百人的大廳女兒學校每年都租一個從前屬於軍事基地的訓練中心聽說有警衛檢查證件因為高中生依法不能喝酒所以舞會應該很安全我沒跟去

舞會十一點結束女兒事先便跟我說結束後會去同學家過夜起先我以為是某個同學家後來才知道幾個有車開的高中生先載同 學晃到第一個同學家待到半夜一點然後全部同學又轉去另一個同學家玩牌到三點再轉去第三個同學家看電影吃消夜到凌晨六點才睡

隔天是母親節害我這個媽瘋狂找孩子手機臉書全沒開這些美國孩子全在睡夢中我終於可以感覺到女兒似乎正振翅欲飛再三個月就會離我一千三百哩二十一小時的距離了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