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和如何考好SAT以及如何申請美國大學, 已經收錄在新書 "美國高中在教什麼?" 請至各大網路以及秀威書店訂購喔 http://store.showwe.tw/books.aspx?b=10683

IMG_20140606_141121567s  

雖然不認同從美國高中畢業有啥需要大肆慶祝,但當這畢業主角換成是自己的女兒時,我還是無法免俗地參加各式各樣的畢業活動。

大體來說,一連串的畢業慶祝從五月初的畢業舞會開始,畢業生邀舞伴、穿禮服、租禮車、上餐館,然後跳舞至深夜,再到數個同學家串門子,隔天才昏昏沉沉返家…這裡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我前一篇貼文《美國的高中畢業舞會》

由於穆斯林教禁止參加舞會,所以一些沒參加畢業舞會的穆斯林同學便在飯店辦桌請客。除了少部分同學被邀請之外,主要賓客是父母的親友,因此便有點像台灣的辦桌一樣,會有來賓致詞。禮物呢?通常是卡片裡付張支票或現金,跟我們的紅包文化非常類似。

IMG_2714  

被邀請的同學不多,不到十人,我兩個女兒很榮幸受邀,感覺都是比較保守的孩子。

兩個女兒參加第一個穆斯林畢業慶祝會時,穿了短裙小禮服,結果到了飯店才發現,超級尷尬!原來穆斯林不能穿裸露雙腿的服裝!

IMG_2716s  

所以隔天另一個穆斯林畢業慶祝會時,同學很貼心地借了大女兒一件傳統服裝和另一件全黑的內搭連身裙,以防輕薄的外衣走光。小女兒呢?只好隨便找了件長裙充場,裡面還得加穿緊身褲。

attiya1  

宴會都是晚餐,不到十點就結束回家了。

接下來陸續收到其他美國同學在家辦的趴踢請帖,有的很搞工,特別請人印刷,其他多半是買現成邀請卡。

美國趴踢當然就比較隨興,採自助餐形式,餐點也很簡單:披薩、熱狗、洋芋片、可樂,就打發了!大人親友們聚一角,小孩分散四處玩室內室外遊戲。這個可以讓人進去撲走前進,類似黃金鼠玩的塑膠大球,就是現今趴踢最熱門的Human Hamster Ball,可以跟辦趴踢公司租,通常是兩個同學比賽,看誰滾得比較快。沒運動細胞的女兒當然是第一局就敗出了,而且聽說在球裡滾得頭昏眼花,最後是靠同學幫忙,推完全程。

hamster ball  照片來自網路

本來不想辦慶祝會的我,還是請了凱的家人來意思意思一下,順便慶祝小女兒生日和歡送凱兒子的女友回國,不過我們很客氣地說了不用送禮。

IMG_2819  

玩什麼呢?一種很好接的黏板球sticky balls。

IMG_2796  

擲馬蹄horse shoes、和階梯球ladder balls。

IMG_2792  

畢業典禮前一個禮拜,學校有個頒獎儀式,頒給獎學金、獎牌、獎狀、綵巾sash和榮譽絲繩honor cords,我女兒就這樣掛了一堆。

IMG_3134s  

學校有兩場畢業典禮,第一場叫做Baccalaureate service,在學校禮堂。主要是教會給畢業生的祝福儀式,以學校的管絃樂開場,然後是數位牧師致詞,穆斯林教還請了一位穆斯林畢業生代表致詞,不過,沒有佛教代表。

IMG_2970s  

典禮結束,居然有大餐,就像參加完教會禮拜一樣很豐盛,我們完全不知情,在家吃完晚餐才去,看著好幾桌的美食完全沒胃口,只吃了一個漂亮的杯蛋糕。

IMG_2958s  

第二場才是正式畢業典禮,選在馬里蘭劇院舉行,不清楚各校選擇場地的理由,從前凱兒子畢業選的是社區大學禮堂。

IMG_3061s  

因為已經頒過獎了,所以正式畢業典禮不到兩小時,音樂、特別來賓致詞、第一二名畢業生致詞、領畢業證書,就結束啦!

IMG_3110s  

美國高中畢業如此盛重的原因,據校方說法,是因為大約有三分之一的高中生,由於學費太高或選擇學點技術,而不繼續升學,所以高中其實是許多孩子學業生涯的頂點,最後的校園回憶。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