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今天是我第一天去大的學校上學,爸爸開車送我去,媽媽說,明天從school bus(校車)下車以後,走進學校門口,看到黃色的大牌子,就往左邊走,一直走一直走,就會到我的教室。媽媽幫我寫了好多名字和我的班級,掛在我的脖子上,也掛在我的新書包上,那是媽媽以前的牛仔布書包,現在給我了,我好高興啊!因為我要上pre-kindergarten (幼兒園)了。

            教室好遠,走了好久,不過,今天媽媽和妹妹陪我上課,我就不害怕了。老師要大家圍個圓圈坐在地上,每個人都要先講自己的名字,再講一個最喜歡的顏色,我最後一個講,我說︰“Joanne, pink.”(牽牽,粉紅色),老師說我好棒,我偷偷看媽媽,她輕輕地幫我拍手,因為我沒說錯,我知道要說英文名字,用英文問,就要用英文回答。可是我腳好痠,就把腳伸直,動一動,旁邊的男生看到了,也學我,我跟他笑,然後就躺在地上。老師叫我的名字,好像要我學其他同學那樣坐好,我不會,老師就過來教我,腳要交叉起來那樣。

            後來大家去玩,我被分到廚房那邊,有一個女生跟我一起,她都不玩,一直站著哭,她可能在想她的媽媽。我做了一個pizza要給媽媽吃,可是媽媽說不能過去跟她玩,我覺得很奇怪,每天媽媽不是都跟我玩嗎?我只好自己吃,還好,後來老師就來跟我玩了。

            玩好了的時候,老師先關燈,大家都把手放在頭上,然後收玩具,才可以去吃點心。我吃得很慢,我看同學都吃完了,都去拿自己的書包坐在地毯上,老師問我還要不要吃?我搖搖頭,老師就幫我把餅乾丟掉,要我也拿書包去坐好,然後發給每個人一張紙,上面寫了很多要給爸爸媽媽看的話,同學都放到自己的書包裡,我也學他們。

            放學了,有的同學去坐school bus,有的同學的媽媽來接他們,媽媽跟老師說了一些英文,然後推著妹妹和我走到門口去等爸爸。媽媽,我今天真乖,真棒,有聽老師的話,因為我已經長大了,已經四歲了!對不對?我的妹妹還小,不能上這個學校,她只能上教會的小學校。

            女兒的語言能力一直很強,不滿兩歲,就會背十幾首唐詩;每次聽大人聊天,總是抿著下唇,專注地聽。原本擔心她因不懂英文而排斥上學,沒想到,對孩子來說,有得玩,其它的全不是問題!

(台灣日報連載˙新苗出版)

書訊:

牽牽小語1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5231062862&ActId=Vertical16_e

牽牽小語2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5231067812&ActId=Readmore&u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