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七日

 

         「牽牽起床!」
        「牽牽你今天不去上學了嗎?」
        「要啊!我要去上學!」
         我趕快喝完牛奶,吃完cereal(喜瑞兒),要媽媽幫我綁公主頭,夾有一朵紅玫瑰花的髮夾。穿好衣服、鞋子,背了昨天晚上爸爸媽媽幫我特地買的新書包, 因為老師說,要用一個可以放得下folder(文件夾)的書包,我選了一個藍色芭比的。耶!我要去上學咯! 
         媽媽說,她不能和我坐school bus(校車),只有小朋友可以坐school bus, 所以,今天我要自己去上學。我說,爸爸可以載你去啊!可是媽媽說,都沒有其他小朋友的媽媽去啊,這樣媽媽就太丟臉了!我開始害怕了。
         到學校以後,門口有個阿姨帶我走到我的教室。我坐到昨天坐的藍色桌子那邊,昨天哭哭的那個女生的媽媽來了,可是後來又走了。老師要大家像昨天那樣坐好,被叫到名字要舉手說yes,我說得很小聲。
        後來可以去玩了,老師要我去玩大積木,就是blocks,我不想,我想去昨天廚房那邊,可是老師說不行,我就哭起來,一直哭,一直哭,老師都不理我,只是有時候過來問我:「哭完了嗎?」、「要不要去玩了?」,我不要,我要等爸爸來接我,就去坐在門口哭。後來老師關燈,要大家收好玩具吃點心了,我才過去坐好。
         今天吃黑色巧克力的,中間有白色奶油的餅乾。我把餅乾打開,先吃完好吃的奶油,再吃巧克力餅乾,還喝果汁,後來我想上廁所,就把餅乾放在餐巾紙上。 可是等我回來時,餅乾和紙都不見了!我的餅乾不見了!被偷吃了!我好傷心, 又哭起來,我想我的爸爸,我要爸爸趕快來接我,我要回家。我一直哭著叫爸爸, 過了好久,爸爸真的來了。老師跟爸爸說,我今天不想玩積木才哭,可是不是, 我的餅乾不見了,被吃掉了,我才哭的,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跟老師說。

        幸好媽媽再給牽牽餅乾以後,好性子的牽牽,又願意去上學了,當然也懂事地答應媽媽,下次會去老師指定的遊戲區玩,不會再哭了。
        以前總聽說,美國的教育比較自由。現在看來,規矩還是得有,規定之內,才有自由,即使是對只有四歲的孩子來說。而精明的孩子,當然也會學會,只有遵守規定,才有得玩。

                                                          (摘自牽牽小語1  新苗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