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二日

 

 (在回家的路上)
「牽牽你的長褲呢?嗯,你怎麼也沒穿小內褲呢?」 
「喔,我今天尿濕了!」 
「為什麼?」
「老師要我們先洗手,再吃點心,我洗手的時候,就尿下去了!」
「怎麼不先去尿尿呢?」
「因為該我洗手了啊!」
「可是你想尿,要先去尿啊!」
「我想洗完手,再去尿,可是就尿下去了…好了啦,媽媽,不要再問了啦!」
「老師有沒有看到?」
「有啊,我尿下去以後,就自己把尿濕的褲褲脫下來,放到backpack(背包)裡面,不用老師幫忙,老師說我很棒,老師也沒有生氣。」
「你有把地板擦乾嗎?」
「沒有啊。」
「那地板濕濕的,怎麼辦?」
「沒有濕啊!唉呀,媽媽,沒關係啦!」
        媽媽,我們今天吃草莓的ice cream(冰淇淋),嗯,好好吃喔!用杯杯和湯匙吃,吃完要給老師洗洗,然後再去playground(操場)玩。
        今天在外面的時候,Katelyn跑來跑去跌倒了,木屑刺到她的腳腳這邊(膝蓋),就流血了,老師就去office(辦公室)拿OK繃,幫她貼起來。然後有一個police來,媽媽,police是什麼?(警察),有一個警察來,她穿藍色的衣服,頭上戴藍色的帽子,她是女生,她叫Ms. Connie,她來看看誰是quiet person?(乖小孩),結果是Joanne(牽牽),再來是CheyanneJaninequiet person就要去line up(排隊)回去classroom(教室)。

         女兒一直是個四肢簡單的孩子,舉凡牽涉到動手動腳的事,她都做不來。尿濕事件,偶而還是會發生,常常把媽媽氣得要死,只是,她不知道,媽媽自己小時候,也常出意外。
        至於學校老師,學期中和媽媽開家長會時,居然特別提起這件事,還誇獎牽牽臨危不亂,滿獨立的。
        其實,學校很用心,特別把附有洗手間的教室,分給了全校最小、也是唯一的幼幼班,以免這些才四歲的孩子,趕不及到洗手間,就尿下去了!也避免老師為了陪孩子去洗手間,而離開教室太久。雖然班上有一位導師、一位助教,但全班將近二十位小朋友,上起廁所來,可能就把原本只有兩個半小時的課程安排,給佔掉不少時間了。

(摘自牽牽小語˙新苗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