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歲的情人節你送我一台自己拼裝的電腦用的是堆在學校走廊廢棄的電腦零件你要我親手開機連線,耳邊隨即響起奇妙的電腦撥號,眼前螢幕上緩慢開啟了另一扇窗你說想跟你說話可以送電子郵件像這樣不用打電話有信件來了就會有一隻公雞跑出來告訴我對當時已經陪你在美國讀書六年有個不到一歲的寶寶每天只能待家裡的我來說確實是個大禮
        一年後上網找資料投稿和朋友傳信,對我來說,已成了每日消遣。然而,你也越來越忙,說需要晚點回家,用學校功能較強的電腦來寫程式。有一天,電話找不到你,電郵也連絡不到你,你到了半夜十二點才回來,孩子睡睡醒醒,看到你,高興地叫爸爸,可是我說不出話,怕一出口就要吵起來。
        然後我發現你有個網路情人網路情人小我七歲小你十歲也是從台灣來的留學生,就住在隔壁城市。你一點沒有抱歉的樣子你說只是玩玩而已看看三十六歲的你還有沒有魅力況且她住那麼遠能怎樣呢如果我不喜歡你不和她連絡就是。正值壯年的你,臉上帶著自信的笑,我移開目光,偷偷看著窗玻璃上,反射出來自己疲倦的臉,以前豐滿的雙頰沒了,顴骨高聳起來,兩眼空洞。

            兩年後你多了個網路幫手你說寫程式常會遇到難題找個可以互相討論的朋友是很必要的。可是沒必要是女生啊!我說。你轉頭繼續看著電腦:「我沒刻意去找,能找到願意幫忙的就不錯了。」她住在隔壁城市出差的時候你和她約出來吃飯你們在電子郵件裡說:「很高興見到你。」我失控地要你答應不再和她連絡,你笑笑說,放心,她那麼胖,我不會喜歡的。

            那時我們已經有了第二個孩子我還是只會用電腦找資料投稿電郵不再新鮮已經傳得少了跟你根本早就不傳了偶而看到你在MSN等我七手八腳登錄上去才打好要送給你的訊息你卻正好下線

            某個午後整理衣櫥時發現角落裡堆了一些電腦網路上印出來的情色小說才知道為什麼你總說累倒頭就睡我好奇翻看那些網路小說,燥熱濕黏之餘,竟也浸淫其中

            四十歲的情人節,我送自己一個禮物–當一個自由的單親媽媽。其實,早在兩年前,我就算是單身了,你不常回家,我們也幾乎沒有交集,夜深人靜時,孩子都睡了之後,我就化名為蛛兒在蛛網走逛,明白了嗎?我就是她,那個自稱十八歲處女座的蛛兒,我要從你身上取回原該屬於我的時間。當你和蛛兒海誓山盟,線上纏蜷的時候,我離開了你,那一天,蛛兒也同時消失,你一直搞不清為什麼蛛兒要離開你?而你對我的離去卻不置一詞,現在,你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