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七日

 

           今天我們在playground(操場)玩的時候,我和Holden跑得很快,要坐著從山洞的溜滑梯溜下去的時候,不曉得是誰把我們推下去,我跟Holden擠在一起,Holden就撞到嘴巴,我跌倒撞到膝蓋,就弄著膝蓋說,好痛。Holden跑去跟老師說完他的話,就是“Joanne's leg….”(牽牽的腳…),嗯,我不會說,然後我也跑去跟老師說,我的膝蓋痛痛。是Tyler推我們下去的,Zachary跟老師說,有小孩推我們,老師說:“O.K., Zachary, go play.”(好,Zachary你先去玩),老師看一下我的膝蓋,說我沒關係。Holden的嘴巴變成黃色的,黃色的嘴巴就是沒有流血,可是很痛;紫色的嘴巴就是流血了。Holden沒有流血,我們都很勇敢,沒有哭。Ms. Hoffman(助教)那時候有看到,說:“Tyler, No.”就叫Tyler進去教室,坐在那裡想想看,然後就不管他。
        今天沒有吃snack(點心)就回家了。
        媽媽,你跟爸爸結婚,我就要跟Holden結婚,(啊哈,原來是這小子),我喜歡Holden,因為Holden是我的friend(朋友)。別的小朋友都回家了,只有Holden還坐在blue square table(藍色方形桌)那裡等媽媽;我坐在red triangle table (紅色三角形桌)那裡等爸爸。後來爸爸來了,我就跟Holden說:“Good-bye, Holden.Holden也說:“Good-bye”,然後他的媽媽就來了。 
        美國長大的孩子從不掩飾自己的喜怒,喜歡誰便又擁又抱,玩要玩一起,坐要坐一起,睡也要睡一起,還會大方地說:「我喜歡你!」。不像媽媽那個年代,跟男生講句話,馬上被同學起鬨:「女生愛男生」,總要弄得你不敢講第二句話為止。
        至於闖禍的孩子,老師的處罰是,失去玩的自由,並希望藉由獨處,來反省自己做錯的事。當然啦,得由助教在一旁陪同受罰的孩子,以確保孩子的安全

        美國的教育單位,在課室安全方面,倒是明文規定了一些規範:
Minimum Standards,最低要求。比如不能讓幼稚園(五歲)及以下的孩子,單獨去任何地方,而沒有老師陪著。這就是為什麼每班都要有助教的原因,以免一個孩子要上洗手間,而影響教學及安全。
        另外,也有班級人數、及教師人手的規定。如:不滿一歲幼兒的班級,一位老師只能配三個幼兒,超過便得請兩位老師;一歲班的老師,最多帶六個小孩;兩歲班十一個;三到四歲班十個;五歲以上十五個,以便控制私立托兒所的品質。而最中心的考量,其實很簡單,就是得保障孩子們的安全,在這個大前提下,才能討論有品質的教學,不是嗎?

(摘自牽牽小語1˙新苗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