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美麗的照片吧這是院子裡的木蘭花magnolia


抓到了!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老鼠夾,很失望,還是沒老鼠,可是…我把眼鏡推了推,老鼠夾啟動過了!花生醬還在,那怎麼沒老鼠呢?或是怎麼會讓老鼠閃過呢?我看著地上三個老鼠夾,另外兩個是前幾天沒達到任務、被我懷疑是次級品的老鼠夾,上面的花生醬和起司都沒了!凱昨晚說,如果今天抓到不管是什麼東西,我們都應該要為牠舉行喪禮,為牠的英勇戰績鼓掌!我說搞不好是一整羣作的案,我們只抓到一隻,其實是救了一窩!凱說,慢慢來,有志者事竟成。
        現在,人類顯然又輸了!我正要轉頭弄早餐給要上學的孩子吃,不死心地再看一眼,這一看不得了!我看到老鼠!我看到一隻老鼠在壁爐旁邊!小女兒正要入座,我忙叫住她:
        「小心!老鼠在那裡。」
        「哪裡?」兩個女兒都問。 
        「在,在那裡!那裡…壁爐那裡…喔,好噁心喔!」一隻灰黑色的小老鼠好像死了,躺在壁爐旁。「不要看了,不要靠近,我去叫叔叔下來。」 
        我小跑著上樓,邊跑邊忍不住地叫凱:「抓到老鼠了!你可不可以把牠丟掉?好噁心喔!」
        凱一下子跳起來:「好,我等一下下去。」
        我下樓,膽大的小女兒已經蹲在老鼠旁:「媽媽,牠死掉了,我看到牠的肚子有一個洞,流血了,可是牠的眼睛像這樣,黑黑的…」
        「珣珣,不要這麼靠近!萬一牠還沒死,跳起來怎麼辦?」我想到有一次,凱說他早上聽到敲木頭的聲音,尋聲找去,原來是一隻老鼠被夾到尾巴,想再鑽回洞裡,可是老鼠夾太大,卡住洞口,那老鼠看到凱,馬上停住不動,一付死定了的表情。可見老鼠夾可能不會夾死老鼠,只是夾到而已!
        凱穿著睡衣,迷迷糊糊地問:「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那裡。」我指著壁爐。 
        「哪裡?」 
        「那裡,壁爐旁邊,有沒有看到?」我還是遙指著,不想過去。
        「喔。」凱拿出塑膠手套,抓起老鼠,我趕快幫他開門,老鼠垂掛著,看來那老鼠是死了。
        「那個老鼠好小喔,好可愛喔!」小女兒說。 
        「媽媽,妳很怕老鼠對不對?」大女兒問。
        「對啊,我最怕老鼠!快吃吧,要上學了。」 
        送走女兒之後,我又看一眼老鼠夾,旁邊黑黑的,我蹲下來…天啊!一大滴血在壁爐的紅磚上!旁邊還有一點一點的血跡通往壁爐…看來,老鼠可能先被刺到,然後忍痛爬到壁爐旁,可是還是死了。慘劇現場如此恐怖凌亂,可是我不敢收拾。
        「放著吧,我下班再清。」凱說。
        當然!這次我是不會跟他搶事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