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的生日又要到了每年媽媽都要傷透腦筋如何讓她有個難忘的生日又不會太勞民傷財凱曾經提過美國小女孩很喜歡馬前幾個節日女兒們都收到一堆大大小小芭比娃娃的馬,兩個小女孩總是幫小馬綁辮子、夾髮夾,妹妹今年生日還去騎馬,還有什麼呢?對了,賽馬
        馬里蘭州其實有個世界級的賽馬場可惜離我們住的黑格市太遠了倒是隔壁州西維吉尼亞州的查理市開車約一小時有旅行的感覺又不會太累,壽星的運氣總是比較好,去賭賭看吧
        賽馬只有晚上的行程,七點開始,每一場馬賽差不多五分鐘,中間休息二十分鐘,所以隨時到都可以賭,當然小孩不到十八歲是不能賭的,下注的地方也規定小孩不得逗留超過半小時,不過只要繞個彎,問問孩子,想對哪匹馬下注,幫她們出錢就是了。 
        下注場內可以抽煙,大小電視螢幕到處都是,每張可坐四人的方桌旁都有個小螢幕,還有VIP會員區。我們先排隊拿一本賽馬行程,今天有十場,每場約有八到十匹馬比賽。小冊子裡有每匹馬的詳細參賽紀錄、馴馬師和騎師的紀錄,還有獲勝後分獎金的比例。很有可能贏的、被看好的馬,獎金就低;最不被看好的馬,獎金最高。每次比賽入選四名,下注的人可以賭哪匹馬會進入前四名,叫做出場(Show);賭會進前兩名叫Place,或是賭會得第一名,叫Win。每場比賽還有個別的下注選擇,例如:進前兩名的順序(Exacta)、進前三名(Trifecta)、進前四名(Superfecta)的順序,或是連續兩場(Daily Double)或三場(Pick 3)的第一名。去櫃台下注的時候,有一定的術語,要先講下注金額,再講下注方式,然後說幾號馬。例如:$2 to Show on the 7. 
        好了,先選馬吧!當然,兩個女兒和我只挑名字順眼好聽的馬,而且如果只要小贏,選會入前四名的“出場”最安全。小女兒珣珣一聽到法國,就嚷著要選法國馬,可是獲勝比是最低的呢,十五比一!凱呢?也選法國馬,因為他也是愛死了法國的東西!我看著這兩個沒有理智的人,選了另一匹比較有可能贏的馬;大女兒牽牽則是選了一匹名字好聽的馬Niclie,獲勝率看起來還滿高的,四比一。 
        比賽一開始,被我們選中的馬都衝得很快,分別進入了前三名,很神奇吧?壽星牽牽的Niclie還得了第一名,珣珣和凱的法國馬第二,我的第三。可惜凱把注押在Win,所以他沒贏到錢。我們三個都只押會出場,所以也只有小贏,賺了一倍。
        其實人人都有賭性,尤其是嚐到甜頭以後,大夥興緻沖沖又趕快研究下一場的賭注。這次我想,反正沒膽賭大錢,還是只賭出場,那就選獲勝率低的,贏的錢比較多。凱則是用他的讀心術,他說用力看所有的名字,最後會有一個名字跳出來,然後還會有其他幾個微弱的聲音,還要加上努力研讀小冊上的資料,才小心下注。我對這個理論家頻頻點頭,給一個討好的微笑後,看看兩個女兒,還是亂選一通嘛!會英文的選名字、會數字的選數字。
        結果很意外喔!珣珣猜到了第一名,凱的祕術也矇對了,贏的金額比上次多!接下來,識字最少的小女兒又猜中了第一名!可惜大人們都沒給她賺大錢的機會,押得小賺得也少。理論家呢?還真讓他猜對了前兩名,Exacta!贏了十倍!不過因為只下注兩元,所以只贏了二十元,剛夠我們買冷飲。我和牽牽沒猜對,漸漸失去興趣,女兒們的生物時鐘也開始作怪,吵著不玩了,於是,凱去領獎金,我帶著孩子去看馬繞場,順便趁臉皮薄的凱不在身邊,狠狠地照了幾張相。不好意思,還真像凱說的,沒人照相,照相的會被笑話是觀光客。反正我看起來就是外國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倒是旁邊一個老太太工作人員,看到兩個可愛女兒,還免費送她們一人一個騎師戴的眼鏡,羨煞了其他美國小孩。 
        不一樣的生日慶生,給孩子的衝擊很大,尤其是吸收力很強的小孩,記得的新詞比大人還多。我總是得問牽牽,那個拉來拉去給馬開跑的亭子叫什麼?starting gate;那個婆婆送妳的眼鏡,妳剛剛說是給誰戴的啊?媽媽又忘記了,jockey;還有,開場的時間,妳剛剛說叫什麼?post time;賭會進前兩名叫什麼?place;什麼是wager啊?牽牽眉頭皺起來,這個媽媽記性怎麼這麼差?就是去付錢的意思。喔!就是下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