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亨利嗎就是賣我們百年古宅的前任屋主聽說買了隔壁州更大的房子朋友都說像城堡一樣佔地五十五英畝大家都想什麼時候會請我們去看看呢果真冬天剛過就收到請帖請大家去參加雞尾酒會
        「醫生果然錢賺得最多雞尾酒會欸!」凱說。 
        「什麼意思呢不是晚餐啊?」
        「不是坐下來的正式晚餐是客人很多有酒保的宴會。」
        「我不會喝酒怎麼辦呢?」
        「隨便拿一杯白酒吧白酒一般來說比較甜不過傷腦筋的是雞尾酒要穿得正式些可是我懶得週末還打領帶!」
        「那我呢?」
        五月的第一個週末天氣剛暖得可以露一點春色我又穿上那套比較可以看的無袖緊身褲裝赴宴車子往山區開房子越來越豪華柱子越來越多宅院也越來越大大到每戶都養了幾匹馬可是這些大房子顯然還不夠大都不是亨利的家這個在賓州三千多人的小鎮叫綠城堡Greencastle果真名副其實像是個城堡鎮
        「到了!」凱終於在像是公園的大草坪前停車草坪看不到盡頭一長排的車子也看不到盡頭入口處擺了兩大盆纏成上下兩個球狀的玫瑰柱式前廊旁有十呎見方的兩大叢白色和紅色的杜鵑不只大得驚人而且所有的花剛好全都密密地開了,像兩棵超大型的花球,杜鵑的花期不長辦個宴會能有這種運氣實在幸運通往大門的路上舖著紅地毯才剛驚訝地踏上就看到一位攝影師要我們站定照相還沒這樣當過貴賓呢
        客人很多上百人吧每個人都得簽名送禮的人倒是不多頂多是酒或花凱說大概大家都想主人不希罕吧早知道也不用送了留著自己喝
        城堡沒有我們的老大約建於1920可是蓋好沒多久就碰上大蕭條所以一再易手沒碰到穩靠住得久的金主亨利笑說他是偷來的等我們也笑完他又轉頭招呼別人去了也好正好可以和別的客人一樣隨意閒逛 
        房子大概有十多個房間呈長方形廚房在樓下邊間其他的樓下房間除了一間書房以外全都成了這次宴會的客廳兩個房間擺主食兩個房間擺甜點另一個邊間全是酒像是室內流水席只是得站著吃椅子當然有很少人會主動坐下來除非是資深人類
        樓上有房間也有起居室和客廳半舊的牆壁和尋常百姓的浴室讓我們有回到人間的感覺看來亨利王還沒裝潢到樓上來
        屋外和我們一樣也有一棟夏天的廚房室內的壁爐上整套的烤肉用具地上是我最愛的青石地磚
        「這不是原本在我們家進門的石獅噴泉嗎?」我指著角落裡還沒拼湊起來的獅頭說。「亨利既然不用幹麻不留給我們呢?」這是我當時看上那棟房子的第二個原因現在我們的進門處還留著六個螺絲洞找不到更好的擺飾到現在還空著
        遠處有個馬房亨利用來停古董車旁邊有一個高大圓柱形silo舊時用來堆榖物的地方另一邊是一片大規模的蔬菜園一排排整齊整好的地都舖上黑布正在育苗四周圍著漂亮的白色矮籬他家的傭人除了幫他帶小孩還得種菜五十五英畝的地到底有多大呢就是大到怎麼看都是你家
        後院搭了一個十多桌的帳棚,桌上的盆栽你猜是什麼?沒錯,就是長春藤!長春藤纏成了小球,放在小花盆裡,美得讓人忘了她的侵略性!看來女主人是真的很喜歡長春藤,她如果知道我們把爬得滿牆的長春藤都拔了,不知作何感想?幾個凱認識的紅十字會朋友邀我們坐一起這些年紀較大的各國朋友是同在紅十字會的亨利媽媽邀來的都已經拿了一整盤的食物紛紛介紹哪種好吃不要錯過旁邊還有服務的女侍端來新炸出的希臘甜點裡面包了碎肉的千層酥現場有樂隊演奏和歌手演唱這樣的一場宴會所費不貲吧大家整晚的話題都繞不出房價和夫妻兩人都是醫生的主人身價
        凱沒有往常的談笑風生早早跟亨利和穿著緊身黑洋裝的女主人以及荷綠長紗裙的亨利媽媽道別後就上車了我看著專心開車的凱,試圖安慰:「要是有錢也不想住那麼大的房子。」
        「為什麼呢?」沒必要吧大得不像話!」
        「那是因為妳沒錢。」你呢你喜歡嗎?」
        「喜歡有用嗎沒能力只能撿人家不要的東西好了下車吧卡車歡迎回到我們的破屋!」
        我摸著鼻子偷笑這個凱今天大概吃多了酸葡萄我呢只是很老土地遺憾不能帶相機也沒人照相或錄影沒留下一點自己美麗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