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這棟才是鬼屋吧!

鬼屋

        「住了一年了,喜歡嗎?有沒有看見過鬼?」有一天,女兒同學的媽媽在電話裡問我。
        「什麼鬼?有鬼嗎?在哪裡?」
        「妳不知道啊?這裡大家都知道,前兩任屋主漢福瑞太太,她在那棟房子住了二十多年,她說的。」
        「說什麼?」
        「嗯,怎麼沒人跟妳說呢?我告訴妳應該沒關係吧?」
        我已經被攪得寒毛直豎,不說更恐怖,草木皆兵!「說吧,我應該有權利知道。」 
        「漢福瑞太太人很好,在教會彈鋼琴,常常邀大家去她家聚餐,我還記得妳們的飯廳很大,樓上樓下各有一個廚房…」我點頭,再點頭:「嗯哼?」臉上的微笑快垮了!重點是妳們很熟,妳是第一手資料,不會有假,快說吧!我又點了一下頭:「嗯哼?」
        「有一天,漢福瑞太太給我們看一張照片,是她先生的古董車,停在門口,上面坐了一個大概三零年代的人,戴了一頂帽子,可是拍的時候上面沒人!」我張大嘴,她繼續說:「漢福瑞太太常說,她老覺得屋子裡有人在看她。」
        「在哪裡看她?」
        「背後吧!就是覺得屋子裡還有別人就是,不過,她說是很友善的感覺,不可怕的!妳問她嘛,打電話給她,她人很好,她會跟妳說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放這個消息,只是沒照片,凱說是老學校,不是我們家。」
        「是,就是妳家!漢福瑞太太會給妳看照片的。不過,妳也別擔心,老房子一定有鬼,那麼多年了,裡頭死過多少人呢?怎麼會沒鬼,對不對?」 
        她好像越安慰越糟糕!我轉頭,感覺真的有人站在我後面呼氣!凱一到家,我就告訴他這件事,本以為他會覺得是無稽之談,沒想到他說,他也老覺得屋子裡有別人!
        「但是,是很友善的感覺,不可怕的…」
        「你怎麼說的跟漢福瑞太太一樣?而且,怎麼從來都沒跟我說?」
        「我看妳好好的,而且怕妳會亂想。」
        「在哪裡啊?」
        「都有吧!」
        「不要跟小朋友提這件事。」
        「我知道。」
        人的適應力很強,過了幾天風吹草動的日子以後,一切又歸於平靜。我常覺得奇怪,按中國算斤兩重的說法,我這個不到三兩重的人最容易見到鬼魂之類的東西,可是我從來沒碰過,就連作夢也沒夢過死去的親人,反倒五兩多的凱會有感覺?
        萬聖節快到的時候,路口拉起了橘布條Haunted House鬼屋,指向廢棄的老學校。這種紅磚獨棟三層樓高的老學校,是一九三零年代,羅斯福總統為了紓解經濟大恐慌所做的新政措施New Deal,當時失業率高達三分之一,新政的計畫之一是增加就業率。所以,在各個鄉鎮都蓋了這種獨棟的小學校,當時確實改善了一點經濟危機,但是經濟復甦後,還是又回到老式有點規模的學校,這些建築就荒廢了。許多鄉鎮改成活動中心,我們這個小鎮把它改裝成鬼屋,吸引其他鄉鎮的人來逛,每年大賺一筆門票,給地方多一些經費。
        接孩子放學的時候,我問鄰居媽媽:「去過鬼屋沒有?」
        「去過,大概我六歲的時候,小學一年級吧!我妹妹也去,可是她中途哭著跑出去了。我只記得我們先在一個觀眾席上看表演,可是有人的腳會突然被抓,整個人就不見了,很可怕!」
        「媽媽,我們不要去!」兩個女兒都說,鄰居唸二年級的兒子也嚇得臉色慘白。
        「妳今年會帶妳兒子去嗎?」
        「大概還不會吧,我想等他再大一點,更何況,我們的老房子就有鬼了,不必再去看鬼,對不對?」兒子面無表情。
        真的有鬼嗎?應該是開玩笑的吧?不管是不是開玩笑,大人都得笑笑,跟孩子說:「騙妳們的啦!」
        那麼,再問一次,房子裡真的鬧鬼嗎?凱打了電話去問漢福瑞太太。
        「沒有啊!」
        「那,有人說有照片,一張在門口照的古董車,洗出來的時候上面坐了一個古代的陌生人…」 
        「什麼照片啊?我不知道!」
        漢福瑞太太,算算大概有七十多歲了,腦筋?唉,真是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